2022-07-09 22:26:57小金老師

【畢業典禮後的最後一堂課】

【畢業典禮後的最後一堂課】

因為疫情的關係,這學期我的 文藻外語大學上課都改成線上教學,一路就這樣線上到暑假。
這學期的這個班級是畢業班,因為畢業典禮日期在學期結束之前,所以期末成績已經提前交給學校,很多學生也都辦好離校手續離開高雄,而我們還有最後一堂課要上。
這門課是早上八點的課,加上學生們都已順利拿到期末成績順利畢業,所以施副校長跟我說可能上線的學生會很少,大約聊一下期末報告的優缺點就可以,可以提前下課。
6月26日,當天剛好嘉義縣政府邀請我和 翁章梁 Weng Chang-Liang縣長一起參加來嘉消費的頒獎典禮,典禮就在上午十點開始。如果我在表藝中心線上授課結束再從民雄趕到太保一定來不及。為了能及時趕到縣政府,我早上七點多就先到離縣府很近的朴子 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 三昧堂 電影本尊展場打開筆電,原本預計八點上課後,若學生們上課意願不高,九點多就提早結束,再趕去縣府參加活動也還來得及。
沒想到八點不到,學生們陸續上線,居然48位學生都到了,這真的很讓人意外,也因為這個意外,我開了一個話題,那就是「態度」。
我說:『你們今天的表現讓我很驚豔,因為你們拿到學分,順利畢業了,今天早上八點你不來上這門課對你們的成績一點都不會影響,但你們都到了,而且還準時,所以老師今天要和你們分享一個觀念,那就是"態度"。
你們畢業後就是出了社會,不管你要創業還是找工作,態度就決定了你的高度。今天這門課你們真的不來不會有影響,但你們來了,讓我和副校長對你們所有同學的態度都大為讚賞,日後若是有機會你們要回文藻讀研究所或是找助理工作,如果口試委員是副校長或是我,今天你來上這門課這件事就絕對會讓我對你加分。
因為這態度不是假作,而是在沒有任何人逼你的情況,今天不上這門課沒有任何壓力的前提下,你覺得你是一個學生,學生的責任就是要來上課,所以你們如今在線上聽我講這件事。這態度無比珍貴,請各位同學記好你今早決定八點上線上這門課的心情,此時此刻,記住未來的你,不管面對任何挑戰,都要有這樣的態度。
是老師常跟你們講的「共好」。表藝中心愈好,三昧堂只會更好。
你們出了社會,不管是自己的事業還是在職場上,請記住不要只想到自己好,要想辦法讓所有和自己合作的夥伴都一起更好,這樣的合作態度才會長久。做事情永遠只會想到自己的人,不會有長久的夥伴關係,一個人再怎麼有經天緯地之才,沒有夥伴,永遠只是一個人。』
那天那堂課,我分享了很多畢生教學與經營的心得,沒有半點藏私,因為受到這48位學生的態度感動,講到九點四十五分才結束。關上電腦,衝上車加足油門趕往縣府,及時在十點趕到。
那是我今年心靈感覺最充實的一天!
訪客 2022-07-10 11:52:45

麥勾摳路阿📣 📣 📣 📣

❤️首儲優惠 儲1000送1000💰
❤️二存在享加碼優惠金300💎
❤️高額返水 👍獎金大放送
你敢玩 我敢出
---------------------------
【真人百家樂】♥️♦️♣️♠️
‼️安心玩樂 提供優質的遊戲環境‼️
💋美女荷官互動讓你不孤單
🍛現場多種遊戲任君挑選

➕LINE:@222ctydr
網址🔥https://www.gbet12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