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20:40:30小金老師

【#我斜槓電視主持人的那些年】(十七)年紀差多少猜一猜

小金老師& 許博瑋

【#我斜槓電視主持人的那些年】(十七)年紀差多少猜一猜
我27歲那一年來嘉義教書,當時退伍後只想當老師,在報紙上看到嘉義的技術學院在招聘老師,就自己一個人來應徵,然後因為碩士班和大學學歷都是第一名畢業,所以馬上就被錄取。
可能因為太年輕就當了老師,所以和學生比較能打成一片,第一屆教的學生整整小我一輪。或許是因為這樣的緣故,才能變成這一輩子的家人。這幾年都是只有上課沒有帶導師,下完課就和學生沒什麼交集,連學生的名字都記不得幾個,付出的心力和以前年輕時真的差很多。
以前我當老師的心願,就是當一個自己也想要遇到的那種老師,還好我的愛徒們雖然總是讓我操煩,但人生中已經有二分之一以上的歲月和他們一起渡過,早已經是生命無法割捨的一部份。
這些話十五年前我就說過,但現在再提,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心境,我很慶幸自己是老師,也深信這些和學生們這輩子與我相遇,必然有其原因。
主持人: 小金老師 臥江子
導播:王文志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