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0 17:44:58小金老師

【我斜槓電視主持人的那些年】之三 (用電話唱歌的技巧)

【我斜槓電視主持人的那些年】之三 (用電話唱歌的技巧)

在電視台主持節目,有一群屬於你自己的死忠觀眾很重要。那時候我的朋友,除了 三昧堂的夥伴以外,就是我的學生,所以我的學生家輔,博瑋,阿舜,謝媽等等,我就會請他們用家裡的室內電話打進節目來和我聊天。
所以我開始不用一個人講完兩個小時,有時候還能讓打電話的朋友進來唱唱歌。打電話要怎麼唱歌呢?就是你把家裡的電視先關靜音,然後聽著話筒裡的音樂節奏,看著電視上的字幕跟著唱就可以了。以前還沒有去主持節目之前,都不知道有這種免費上電視唱歌的方法。
為什麼電視要關靜音呢?因為輸出的關係,聽筒裡的音樂和電視播出的音樂會有時間差,因為電視訊號從電視台送出去到你家的電視需要時間,若是跟著電視音樂和字幕走,你的歌聲就會比現場音樂慢半拍,要能在電視上唱得很好,節奏沒有跑掉,其實是需要功力的。
打電話進來唱歌的人,當時唱得最好的就是台北康太太,所以我後來都很期待他沒事打電話進來唱歌,這樣我就可以少唱幾首,因為我的歌單真的不多。
來和大家分享一段台北康太太用電話唱的歌聲!
康玉輝
導播: 王文志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