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17:15:23小金老師

AZ疫苗施打後紀錄

#AZ疫苗施打後紀錄

感謝大家關心,我買的疫苗險應該是用不到了,可喜可樂。
上週五(7/23)下午一點半打的疫苗,施打前量血壓,結果舒張壓115過高,護士問我平時有沒有高血壓的問題,我說沒有,她說可能是我太緊張的關係,所以讓我打了。
我不是沒打過針,但這針插下去那剎那,還真是火辣辣的痛,好像被蜜蜂針刺到的感覺,這比以前打過任何針的針感還痛,連我這麼耐痛的人都忍不住皺眉。可是聽說很多人都沒感覺,是因為體質不同還是打的人技術不好?就不得而知了。
打完之後15分鐘,我那一排的人都準備被放走了,一位志工來問我是不是剛才那個要多留下來再觀察15分鐘的人?
我說:『妳搞錯了吧,我很正常,要不要問別人看看?剛前才面那排這個位置的歐巴桑好像有心臟問題我有聽到,妳可能記成她了。』(我身體這麼勇健怎麼可以和歐巴桑一起列入觀察名單?)
她說:「可是我真的記得是你。」
我說:『你真的記錯了,不是我,我走了,謝謝,拜拜。』
然後,我就這樣在志工疑惑的眼神中瀟灑的走了。
打電話跟艾莫報平安時,我說了我的狀況,艾莫說:「老師,她說的那個要留下來多觀察的人就是你,舒張壓要100以下才能打,你是有狀況的。」
我說:『啊,居然是我,那就是一場美麗的誤會,輕輕的我走了,還好我也沒事。』(心中對那位志工感到無比抱歉,害她還一個一個人去問,結果當然沒找到那個人,因為就是我。)
當天下午五點我就想睡覺了,多媽怕我一個人在家會猝死沒人發現,所以要多多強制把我載回鹿場王家,然後我就這麼一覺睡得很安穩到快十點才醒,除了被插入的痛真的一直在痛。
醒來後下樓吃了晚餐,上樓追個劇後準備要睡覺,多多幫我量了體溫36.5沒有發燒,我心裡很得意我就是那沒有副作用的人。
沒想到半夜突然被莫名的寒冷驚醒,我明明蓋著被子,卻冷到渾身發抖,牙齒打顫,當時第一個反應是幹我該不會被鬼壓了吧?回過神來想才到可能是疫苗的副作用。本來想要跟說要照顧我的多多說,但看他睡得像個死豬根本沒反應,我還是靠我自己把身體縮得緊緊的快點睡著比較沒事。
隔天早上起床已經沒有畏寒,但頭有點痛,想說朋友李多明提醒不要吃普拿疼才不會影響抗體生成,所以決定不吃。但我的個性無法躺在床上休息沒事(雖然每個人都要我休息),所以還是去表藝忙了一天,走路時感覺關節會有點痠痛,但都還能忍。
到了晚上頭痛愈來愈有感覺,就吃了一顆止痛藥,睡前就不痛了。
第三天早上起床沒任何症狀,所以又去表藝中心上班,下午突然覺得腰部開始劇痛,回到多多家後更嚴重,以前的舊傷處痛到無法彎腰,這種痛感超乎以前,上床下床坐下我都要直上直下,所以貼了藥布。查了資料,『門診來看,以莫德納疫苗所產生的肌肉痛和關節痛會比施打AZ疫苗的比例高,跟疫苗研究數據差不多,尤其是原本就有骨關節舊疾(脊椎疼痛、膝關節炎等等)的病人,打完疫苗後舊傷處疼痛愈加明顯。』
今天第四天,腰依然無法彎下,換個動作就要咬牙切齒,反正人還活得好好的,這副作用我也就還好了。這四天我只有吃一顆止痛藥,水是真的喝得不多,因為我不愛喝水,雖然多多都不買飲料給我,但我都趁他不注意時偷喝他的可樂,奶茶,巧克力牛奶,蘋果牛奶等等,水份算是補充得算夠。
以上是打完疫苗後四天心得,感謝大家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