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15:46:45小金老師

花開四季三昧堂: 阿維與多多介紹普賢菩薩與文殊菩薩設計

我在三昧堂富偶衣設計

然後我旁邊是

位置

大家好我是王文志

我站在這裡我真的不知道要講什麼

我覺得不然我還是讓大家提問

有沒有人想要問我們

其實我們很榮幸能夠來受到佛光山的邀請

來這裡做一個展覽

然後特別為了這次的展覽設計了兩尊

我們的普賢菩薩跟我們的文殊菩薩

來做我們的主視覺

讓我們這次的展覽更添加一些不同元素進去

像我們這次的話我就想說

我們要做文殊、普賢的話

是不是要跳脫以往的做法一下

我們嘗試的是我們讓我們的文殊

能夠用有蓮花的意像在上面

就是像老師講的

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

所以造型方面老師就叫我做了

其實他還有3片在後面

等一下大家都可以看一下

但是在後面

其實最漂亮的都在後面

等一下大家都可以看沒有關係

等一下都可以360度都讓你去看

這其實造型的部分

因為一次做兩尊

然後我跟老師討論的方式就是

其實我很擔心就是

兩隻偶如果做起來太像相似的話

我到底該怎麼辦

所以其實我自己私底下

也去找了不少文殊跟普賢的資料來看

就是可是當我想要

可是我又不想要他侷限在於他以前他那個樣子

我想要跳脫以往的感覺

其實你們仔細看的話那就是

我這邊都會說稍微做一下盤根的部分

其實就很像蓮花生根的感覺

然後我就稍微搭配一點點那個

有點類似像飛天敦煌飛天那種概念

我最滿意的是應該是我上面噴的漆

這怎麼講我走一點點像

其實一開始噴出來我們那些志工誰給我說發霉的

沒有啦

我很滿意的是就是他頭上面噴的漆

是我以前沒有創作過的東西

要怎們講就是要帶一點點很

就是我走的圖騰是現代

可是我的噴漆的方法是比較走古路的方式去做

像以我們的普賢菩薩而言的話就是

因為我們文殊已經有了做荷花跟蓮葉做意象

那是不是普賢可以用他的坐騎

跟衣服作結合

所以我就把他的象頭的意象做在他的肩膀上面

去讓整件衣服成形成是一個斜披的袈裟

讓他看起來就是有一種比較異國風格的感覺

其實一開始阿維老師他

這件衣服的設計圖剛出來的時候

其實我很驚艷

怎麼會想要把一隻大象披在上面

我就覺得哇很震撼這樣

其實一剛開始我就

因為這個是三昧堂裡面沒有出現過的東西

你從來不會看到身上

我們這些衣服上面有任何一頭生物的成份

就除了這隻大象以外

他的衣服也是因為他的坐騎是青獅

所以我們就把哪個顏色做在這件衣服的身上

然後你那兩盞燈你要介紹嗎

其實那個電燈我就想說就是

日光日照菩薩跟月照菩薩的那個概念的舍利塔

代表他一個塔是一個世界的概念

然後他的蓮花部分的話就是

我想說是以那種須彌山忉利天宮的方式去呈現出

說這是一個世界觀的概念

然後有兩尊菩薩的舍利塔在旁邊

能夠守護著大家的平安喜樂的概念

其實阿維說要裝兩個電燈在上面的時候

其實是我也很驚訝

我就說你要裝兩盞燈

但是他一開始跟我講說

我想要裝得很像那種神明廳的電燈

然後我就啊!要這麼大顆嗎

你要裝這麼大顆嗎

然後等到他出現這個舍利塔的時候

我就說我放心了

因為其實阿維有時候在用東西的時候很大膽

但是他的大膽卻不突兀

所以我覺得我最敬佩他的地方

但是我做的東西我就會很小心

我就會很怕東怕西這樣子

但是阿維的嚐試就會比較大膽

例如像這頭大象他就在身上了耶

對這是讓握最驚艷的地方

我們應該超過六分鐘了

有嗎

有六分鐘了有幫我們計時嗎

謝謝大家

謝謝陳有豐與王文志兩位老師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