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15:37:24小金老師

花開四季三昧堂精工戲偶新春特展開幕:佛光大學謝元富院長

花開四季三昧堂精工戲偶新春特展開幕:佛光大學謝元富院長

滿謙法師 嚴總監

各位貴賓 各位大家早安

應該要叫午安

剛才那個嚴總監在講

說那個華視新聞雜誌

因為跟天官握個手

得到這個新聞報導方面的獎

我們再補一項

去年10/19邀請三昧堂去到佛光大學演出

我因為有跟天官握手了之後

我們在12/29佛光大學就獲得

教育部今年第七屆的藝術教育貢獻獎

跟三昧堂結緣應該在6年前

在嘉義南華大學當藝術學院院長

然後我成立一個就是嘉義愛樂管絃樂團

三昧堂就在我們隔壁

我們就慢慢一開始看

整個屋子都是木偶這樣

然後要找這個總監

都在木偶的後面才找到

事實上這六年我們看著這個三昧堂

跟總監跟我們的多多聊天聊天

我發現他們這樣一路走來

在台灣真的是一個奇蹟

我記得小時候去看布袋戲

都是小小的

南俠、祕雕都小隻偶

可是一開始看就覺得他們在雕工在各方面

真的是刻劃了一個人生的無常

甚至生成的背後

所以他們一開始成立的時候

就是他們不是以展演嗎

一開始我覺得對我的印象來講

他們在木偶的設計在製作方面

然後特別的就是他們有很多的志工

我們這樣看

來自全國的一些喜歡的

可是這幾年我們看看

從南華大學然後我們去年前年佛光大學

我們就邀請三昧堂來演出

跟學生打成一片

我們那個妙陽師父特別高興

去年跟地藏菩薩一起照相

事實上我這樣整個過來就說

他們從製作然後後面編劇

然後配上國樂的一個迴響劇團

我們可以看到跟現在很夯的Cosplay

好那個整個扮演的角色

他整個融合在一起

然後現在慢慢尤其在演出方面

我們這六年看了真的就

去年前年在佛光我們很多學校的師生看了

大家都非常的感動

就誠如剛才師父講的

刻劃成內心的一個是給一個能夠感動的

所以在這裡雖然我住宜蘭礁溪

然後我也特別來這裡跟他們恭賀

然後最後呢以師父的花開四季

祝福大家真的是新年平安吉祥身體健康

預祝整個展演當然能夠順利

好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