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1 14:45:57小金老師

【開始升級的躲貓貓遊戲】

【開始升級的躲貓貓遊戲】

我們家孩子很愛找我玩躲貓貓(小孩子好像都愛玩躲貓貓),小時候他們比較單純,玩的時候比較希望被我找到,因為他們躲的技術實在太弱,有時候我假裝太久找不到她們時還會出聲提醒我。我當然很會躲,但家裡空間有限加上我身材愈來愈大隻,躲久了就那幾個地方,桌下、門後、床下。後來我開始找掩敝物,但他們學得很快,我用過的絕佳躲藏方法,他們馬上就會學去。
上週小可愛找我玩躲貓貓,精明如我,還真的認栽了。現在她們的遊戲加了新規則,只能找一個地方,如果找錯了,就必需要出去再重來。
那天我當鬼,等小可愛說可以進客廳後我才進去,一進門就看見她躲在棉被裡,當下我還假裝了一下沒看出來,後來我就用腳踢了棉被一下,踢中棉被的當下我就知道不對,因為觸感不是小孩子,翻開棉被一看,居然是藏了大隻的娃娃在棉被裡,我居然被幼稚園的孩子騙了。
什麼時候她學會「誘敵之計」了?
而且因為只有一次機會,所以我只能依規定退出客廳。
等到我第二次進客廳,這次就特別小心,那團棉被的形狀改變了,我猜她以為我不會再選那棉被,虛則實之,所以我又選了棉被,沒想到居然是換了不同形狀的娃娃,我真的被她的心思驚到,居然可以騙倒我兩次。
後來才知道她躲在搬空的電視櫃裡,這也是她們發現的秘密基地。
這些小孩開始人小鬼大了,看來我有必要再升級,才不會變成倒在沙灘上的前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