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5 23:00:58小金老師

人生第一次換尿布失手

我認識的很多爸爸或阿北,不知道為什麼都不愛幫孩子換尿布。或許是我身邊的人剛好這樣,尤其是小孩子大便,我都會聽到男生說:「啊,這個我沒辦法!」

問他們為什麼?理由都很多,例如「因為我會弄不乾淨」,「那個用不乾淨會紅屁股」,「小便我可以」之類的。

但我心裡都會想,如果每次小孩大便都要叫媽媽或阿嬤,這樣爸爸永遠是不是都無法處理孩子的大便呢?

換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一兩次紅屁股下次改進,總是會有進步的空間。我小學五年級那一年貪玩掉到魚池裡差點沒命,我媽覺得只有生一個男的有點風險,所以在我小六那一年我有了一個弟弟,所以小六開始就在幫嬰兒換尿布了。現在的我除了教書和經營三昧堂外,最忙的就是帶我弟的三個小孩了。

今年五歲的小可愛曾經在看我熟練的幫她弟弟換尿布時問我:「阿北,為什麼你那麼會換尿布?底迪的大便好臭我都不敢碰!」

我笑著說:『有什麼好臭?妳小時候大便也都阿北幫妳換的尿布呀!』

她驚道:「Oh My God,我怎麼都不記得?」(真的是船過水無痕呀!)

我繼續說:『妳不要笑,你爸爸小時候也是阿北幫他換的尿布!』

她臉上的神情根本就是我在唬爛:『我爸爸?阿北你?幫他?太好笑了吧!』

要怎麼跟她說我看起來和她爸爸很像但是年紀差11歲這種事呢?

但是雖然我擁有太陽之手,最近換尿布卻出了一個包,讓我發現原來我換尿布也沒有很專業。

上星期我照顧小舞郎的時候,用手秤了他尿布有重量,就幫他脫了褲子換新尿布。因為小舞郎現在非常好動,換個尿布都要跟我跑馬拉松在客廳上山下海大追逐,好不容易把他壓制趴倒在地,我就背對著他幫他把尿布穿上。因為當時他趴在地上,所以我兩手將尿布拉到腰間的位置,再花好大的勁和不斷掙扎想要逃走的他穿上褲子後,終於收工讓他離開。

沒想到他走了兩三步後停了下來,就這樣站著都沒有動好一陣子,我覺得他不太對勁,就把他抱了過來檢查他怎麼回事。沒想到一抱到身上,發現他衣服和褲子都是熱熱濕濕的,竟然衣服和褲子全都尿濕了。

我真的不敢相信,還把衣服拿起來聞,確定都是尿,但半分鐘前我才幫他換好新尿布,衣服也還是乾的,那是怎麼回事?

當下我第一個念頭是,一定是這個尿量太大,超出的尿布的吸力限制,所以就溢出來了,才會衣服和褲子都是,腦中還想要提醒他爸媽,下次不要買這牌的尿布,因為居然無法承受一泡尿的水量。等到我要幫他換掉濕衣服時,才驚覺…..他的雞雞有一小截居然露在尿布的上緣…….也就是我在和他搏鬥時從他背後幫他穿好尿布時,雞雞沒有全部放進尿布裡,但當時他背對著我,所以我也沒有發現。他逃脫後突然尿了出來,尿就噴射了自己一身,我想他也是因為感覺和平時不一樣,才會呆在現場。

等他媽媽回來後,我和她分享了這件事,就別說她笑得有多大聲了,連小舞郎都有點自尊心受傷,他媽媽笑到差點嗆到,她說:『阿北,你帶小孩子這麼多年,竟然不知道幫男孩子穿好尿布後,要把他的雞雞往下壓嗎?』

好吧,我真的不知道有「壓雞雞」這件事,可能是前面帶的兩個都是女生沒這問題,我當年帶我弟的時候,用的都是布的尿布,不像現在紙尿布這麼方便啦。

人生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下次若大家有機會幫男生換尿布,別忘了執行「壓雞雞」這個動作!



小金老師




愛你寶貝 2021-01-06 15:26:37

雙效希愛力:http://www.hamertw.com/shop/super-tadarise

hamercandy02 2020-07-26 11:24:10

馬來西亞汗馬糖官方授權專賣店http://www.hamercandy.tw 歡迎咨詢line ID: hamer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