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5 19:40:20小金老師

感謝妳,老闆娘!

今年四月,蘋果日報的美女記者彩媚和我約了一個專訪,主題訂的是要深入報三昧堂的國際文化外交之旅。採訪當天,聊著聊著,聊到我們上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取消了很多場演出和演講,經費頓失著落,然後紓困還沒下來。彩媚無法置信我們的經營居然如此困難,覺得紓困主題比原本要談的急切多了。基於想幫助三昧堂的動機,她寫了一篇三昧堂財務狀況陷入拮据的報導,同時她還寫了另一篇國際外交的深入報導。沒想到紓困那篇實在太驚人,蘋果日報刊出當天,就有年代、中國時報與三立的記者朋友們都紛糿趕來採訪,然後我的手機開始有接不完的電話了。

 

蘋果日報報導刊出後,有一天中午我自己到頭橋的東品小籠包去買午餐。這家店是我小金老師推薦過的店,來嘉義教書二十年,我一直深愛他們家的肉羹,上門的次數已經數不出來了。那天我一如往常的買了肉羹和燙青菜當午餐,平時都低頭忙碌的老闆娘從看到我的第一眼就「啊」了一聲,然後一邊準備我點的餐點,不時又回頭看我一下,一連回頭看了我五次,連我都覺得這情況很不尋常。她的表情就是有話要跟我說,又不知怎麼開口,可是我都在她店裡消費二十年的老客人了,有什麼不能說嗎?(雖然我們從二十年來從沒有聊過天。)

 

終於,我的餐點好了,老闆娘遞給我,伸出手去接時,她居然主動的拍了拍我的手背,終於開口了:『老師,我有在電視和網路新聞看到你。』

 

我忍不住大笑:「哈哈,原來是這樣。」(知道原因後鬆了一大口氣)

 

隨即她說的話,讓我又眼眶紅了:『我不知道你們這麼有名的背後,這麼辛苦,真的很不簡單,你們要加油!』

 

我接過我的午餐,午餐很熱,我的眼眶更熱!

 

感謝妳,老闆娘,我們會加油的!





三昧堂








riseabruptly05 2020-07-19 11:26:56

馬來西亞汗馬糖專賣店:http://www.hamercand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