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17:03:31小金老師

三昧堂布袋戲「春雨」觀後感(Hui Hui Tsai)

作者: Hui Hui Tsai

一場春雨,讓善的種子落地生根冒芽...

因大眾文化季前往一睹三昧堂演出風采。在近兩個小時的演出間,在木偶、口白相互輝映的感動之中,初夏的北部夜晚,竟然感到一絲涼意。

如同春雨的溫柔,亦如地藏菩薩的莊嚴法相的一步步踏實在人間,左腳落下慈悲、右腳抬足善念。法杖輕點,似是嘆息人間苦難,一聲一聲的頓點,又讓人感受到無比的寧靜平和。

春雨敘述一場陰錯陽差,孝義之間的抉擇,或許只有寬容、放下才能獲得真正的救贖。

香菱詠月在復仇中失而復得,讓人慶喜她放下執著而得善念取捨;平師臣在孝義愛情之間的人子糾結,讓人心疼歡悅他因捨得而得;而平父最終的懺悔,更是道盡天下父母那顆愛子之心。皆大歡喜的結局,讓人在感動中或許體悟了,不管冬雪嚴寒,轉念而來看春雨濛濛,終會得到正法正念的回饋。

我是第一次看三昧堂的演出,在眾操偶老師生動的肢體、專注的神情,看到了什麼叫演出的專注執著,也在小金老師的口白之下,感受著角色之間柔軟的心情糾結。是的,就算是恨怨之中的詠月,從小金老師的口中仍可聽到一種溫柔的感覺,或許是因為這樣的柔軟,才能成就這樣美好的結局。

整場戲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地藏王菩薩從我身旁走上舞台的震撼感,在轉身之間感受到菩薩身上源源不絕的正能量。

感謝這一場緣分,在這有微微涼風的初夏之夜,我抬頭望了一場細綿春雨。

#新莊地藏庵大眾文化季三昧堂布袋戲公演之春雨(2019/5/26)

#三昧堂



三昧堂




日本藤素 2019-12-17 08:54:32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吃喝玩樂 2019-05-28 16:02:37

有空逛逛~http://avsex6av.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5-28 11:36:2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