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2 19:37:02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美食地圖】嘉樂福夜市會消失嗎?

昨天(星期一)去了一趟嘉義的大林夜市。本來沒有很期待,沒想到竟然大到讓我走了兩次。來嘉義教書這麼多年,因為嘉樂福夜市真的太大,所以其他的小夜市真的是很少去,一方面各夜市賣的吃的東西重覆率太高,二來小夜市有固定的營業時間,有時臨時想去,卻經常不是開的時間,所以嘉義人應該大多還是去嘉樂福的.

但這幾年來我有觀察到嘉樂福夜市明顯一直在衰退中,好吃的店家一家跟著一家退出那個商圈,如我最愛吃的「嘉樂福麻油雞」搬去新港奉天宮前的7-11旁邊,「士林炒飯」改去新民路經營,不知所蹤的有海燕窩,深海大魷魚等等(如果有人知道請不吝告知).問了幾位熟識的店家老闆之後,才知道近幾年嘉樂福夜市租金漲很多,店家們根本撐不下去,就一家一家搬走了。

所以你只要週末去嘉樂福夜市,就會發現以前的人潮壯濶車水馬龍的景象再不復見,有一整條街的鐵皮屋店面幾乎都是空著的(裡面掛滿LED燈泡變成裝飾也沒有看過網美在那拍照),然後定時突然出現火焰舞蹈的娛興節目,看了就讓人很想嘆氣,來嘉樂福的客群真的不會因為可以看到火焰舞蹈才想要來,而是想要吃到很多好吃的夜市美食呀。平日去更慘,好多店家根本沒有開。

昨天在大林夜市,賣吃的攤位我估了一下比嘉樂福夜市多了一倍以上,多到你繞了一大圈後每一間都很想吃但是很難選擇,離開時還有超多宵夜可以買,這樣的夜市我心中就盤算好以後週一有空就要來大林夜市了。

可惜營業時間只有週一晚上,地點在大林後火車站,停車方便。以前學生曾經跟我說嘉樂福夜市有可能會收起來的傳言,當時我的回答是如果人潮一直那麼多,不太可能。但今天如果再問我,我會說若再這樣下去(店家一直出走,人進不來),真的有一天嘉樂福夜市會真的消失呀。





大林夜市(2019.3)






嘉福福夜市(20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