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11:08:09小金老師

三昧堂療癒過動兒 母親節前送公演大禮(奇摩新聞,2018/5/5)



20180505三昧堂奇新聞翔翔.png





嘉義縣5歲過動兒翔翔(化名)迷上知名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的精緻戲偶,成為追星小粉絲,在接觸布袋戲的過程中,翔翔病情大有改善,與一般小孩無二;之前翔翔的媽媽為求孩子的情緒可以穩定下來,曾向神明許願,如今如願已償,母親節前夕特地邀請兒子喜愛的三昧堂公演還願,此場慈善義演亦成為翔翔媽媽最特別的母親節禮物。

5歲的翔翔4年前經醫師確認為過動症後開始早療,成效始終不彰,沒想到他接觸三昧堂的戲偶後,發現他對布袋戲有無比的熱情,三昧堂得知後,大方開放戲偶和展場讓翔翔可以盡情玩耍,並在他每週醫院早療課上完後,再於民雄表演藝術中心的辦公室玩布袋戲,慢慢地,翔翔情緒開始益發穩定,老師們認為他進步很多,目前已和一般小孩子沒有兩樣。

翔翔的母親提到三昧堂時忍不住哽咽,她說,我對布袋戲沒有興趣,但因為孩子喜歡三昧堂的偶,開始跟著他追星,當初也沒想過這些戲偶和演出對翔翔有這麼大的幫助,現在他的心理治療師說他進步很多,幼稚園老師也說他和一般孩子無二,我不知要怎麼說我心中的感激。

三昧堂團長劉國安表示,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國內外展覽戲偶,從來沒有接廟會活動,是不想讓目前已經競爭得很慘烈的地方劇團以為我們在搶人生意。翔翔因為三昧堂獲得療癒我們大家都很感動,我也知道他母親照顧孩子的辛苦,所以大家一起想出了兩全之策,就是單純為了翔翔慈善義演,我們的志工們從南到北動員了快20個人來幫忙,因為大家都很心疼這孩子和他母親。

翔翔平時在幼稚園裡都會學三昧堂的經典橋段天官賜福,發糖果給同班同學,此次還願公演,幼稚園的老師更是將整個幼稚園的同學全都帶來體驗台灣的傳統文化,也能成為翔翔媽媽今年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三昧堂行銷總監嚴仁鴻表示,沒想到三昧堂的戲偶居然有這種精神療癒功能,未來不排除往療癒的方向發展,幫助更多像翔翔一樣的孩子。

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E4%B8%89%E6%98%A7%E5%A0%82%E7%99%82%E7%99%92%E9%81%8E%E5%8B%95%E5%85%92-%E6%AF%8D%E8%A6%AA%E7%AF%80%E5%89%8D%E9%80%81%E5%85%AC%E6%BC%94%E5%A4%A7%E7%A6%AE-094457397.html

彰化青年向前行 搖滾熱音大賽暨台語文寫生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