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8 14:43:58小金老師

立法委員 李俊俋委員介紹三昧堂創作團隊

立法委員 李俊俋委員介紹三昧堂創作團隊
(2017/3/26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三昧堂神佛戲偶特展)

三昧堂老師和所有的老師早安,其實我看到他們的邀請函,我覺得很有趣。有一群年輕人,不喜歡追逐明星也不喜歡打怪,只興趣布袋戲。我本來以為布袋戲像我們這樣五年級生的,或六年級的才在做,五年級生才在看的。沒想到七、八年級也這麼興趣,所以先給他們一個掌聲。

我剛剛和幾位老師在聊,我說文化創意其實是要耐得住寂寞,老實講這個是常辛苦的一段路,但是一直堅持下去,總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我最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過去董事長樂團告訴我這句話,我也把它送給你們:「#越在地就越國際」,越重視在地文化,國際才會看到你的東西。

所以越在地就越國際,其實三昧堂一直在做這樣的事情。現在他們到日本,到中國去,讓大家都看到台灣怎麼有這麼好的東西,嘉義怎麼有這麼好的東西,越在地就越國際,所以這是我們要堅持的,就是大家憑著自己的熱誠,然後我們繼續堅持下去做到,那我們包括市長和民意代表,就儘量幫助大家爭取舞台,爭取舞台就是我們的工作,每一個人都做自己該做的事情,然後把嘉義的文化帶起來。

我們一起來做,包括戲偶的部份,COSPLAY的部份,整個大家一起來帶動,給嘉義人,給外面的人看到,講到嘉義市不只有雞肉飯而已,現在連雞肉飯人家也要給我們挑戰,台南的王定宇委員說他們的雞肉飯比較好吃,我說他說那有的沒的,所以我們大家有一個共同的興趣,文化這東西本來就很辛苦,但是我希望我們在座的貴賓,大家扮演不同的角色,給他們更多的舞台做更多的發揮,今日特別來這支持三昧堂,接下來有更多的活動,包括座談與公仔的製作,我想這樣推廣下去才會一代傳一代,我們繼續來支持三昧堂,也繼續來支持嘉義的文化藝術!大家一起努力,我負責出嘴,需要我出嘴的不用客氣,大家加油,謝謝!

#立法委員李俊俋
#李俊俋委員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
#三昧堂布袋戲
#越在地就越國際

高清

李俊俋委員介紹三昧堂 (1).jpg






李俊俋委員介紹三昧堂 (2).jpg






李俊俋委員介紹三昧堂.jpg




委員致詞影片:https://youtu.be/vchsnzI0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