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 11:09:32小金老師

三昧堂布袋戲體驗欣賞 肢障家庭親子樂(Hinet新聞,2017/9/3)

布袋戲體驗欣賞 肢障家庭親子樂

NOWnews 2017/09/03 23:46


嘉義市肢體障礙服務協會3日在民生公園舉辦「老小寶貝互動營,身心障礙家庭代間教育活動」,邀請近年來經常代表台灣到世界各國展演的「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為身心障礙家庭的長輩們公演代表作「龍鳳奇緣」,長輩們看得大呼過癮。

嘉義市肢體障礙服務協會前理事長張天瑞指出,目前有很多家庭都是隔代教養,身心障礙家庭的代間教育問題更多,主要想透過活動讓長輩帶著小孫子們一起同樂,增進情感,該場活動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已經舉辦第三年,評價頗佳。

活動除了布袋戲演出外,最吸引大家的就是三昧堂自己創作、精緻華麗的大型電視戲偶。在演出結束後,由操偶師們拿下戲台,讓現場每位觀眾操作體驗,許多參與民眾都玩到忘了時間。

張天瑞說:「三昧堂每次在嘉義演出和展覽我都一定會去參加,這已經是第二次幫我們協會公演,每次都讓身心障礙朋友非常驚豔,老師們都很親民,願意讓協會朋友玩這些布袋戲偶,真的讓我們很感動。」

三昧堂總監嚴仁鴻表示,三昧堂的華麗戲偶吸睛度強,容易吸引民眾觀賞體驗,近年還成功打響國際知名度;每年三昧堂都會協助嘉義市的慈善團體舉辦公演,透過布袋戲的親民性,帶給弱勢朋友最直接的關心與溫暖。

 出處:http://times.hinet.net/news/20503362



20170903hinet三昧堂慈善公演新聞.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