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6 15:15:44小金老師

布袋戲迷快來 全台唯一布袋戲音樂劇要上演了(聯合新聞網,2017/5/27)










2017-05-27 08:56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全台唯一的布袋戲音樂劇即將於29日晚上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三昧堂的大型原創精緻木偶,原本是靜態展覽,但是音樂家蔡玉真被木偶絢麗的神態吸引,開始創作專屬樂曲,在動人音樂中,每個布袋戲偶的性情都活了起來。

嘉義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的團員們,一開始是因愛好布袋戲而聚集,交流改此收藏的戲偶,6、7年前更開始自創戲偶,由於成員們來自不同領域,有不同專長,有的構思人物和故事,有的電腦繪圖,有的做服飾、髮型,雖然聚集時間很難喬,但都定期討論集體創作,至今已創作140尊木偶。

這些戲偶高約50公分,有的衣服長約1公尺,兼具華麗與時尚,把布袋戲傳統文化變成台灣特色的文創產業,去年起,三昧堂受交通部觀光局邀請陸續至中國、日本、英國、法國、荷蘭、德國、馬來西亞和印尼等國展覽與表演,都獲得熱烈回響。

嘉義市迴響樂集音樂家蔡玉真2年前看到三昧堂展覽,立即被深深吸引,原本她只創作歌唱曲,開始為三昧堂的戲偶一一譜寫專屬配樂,三昧堂進一步和她合作創作出全台唯一的布袋戲音樂劇,帶領觀眾慢慢走進戲偶角色人物的性情與故事。

在大學任教的三昧堂行銷總監嚴仁鴻博士說,在布袋戲音樂劇中,每個戲偶彷彿被賦予生命一般活了起來,在劇場裡舞出更多采多姿。

5月29日(星期一)的「紅塵追想」,是三昧堂首次與嘉義大學蘭潭國樂團合作演出,同時也是該團的期末成果發表會,其中一首曲目「紅塵菩提」由嚴仁鴻編劇,演出地藏王菩薩持金錫振開地獄門,解救苦難眾生的故事。

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7326/248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