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6 13:26:23小金老師

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推出三昧堂自創木偶賀歲展(台灣時報,2016/2/12)




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推出三昧堂自創木偶賀歲展

  記者盧繼先高雄報導︺隨著農曆新年的到來,為帶給所有民眾更加濃厚的年節氣氛同時呈現台灣自創木偶的精湛工藝,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特別於即日起至本月二十三日期間,在十二樓文化館舉辦「三昧堂自創木偶賀歲展」活動。

 源自嘉義的「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甫於去年八月代表台灣創新布袋戲在日本「台日人偶劇交流三十年」展出,憑藉著精緻的戲偶與親民的演出驚豔日本,廣受台日兩國民眾好評,本次應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之邀,將展出在日本受到高度矚目的「天照大神」、「孔雀明王」、「梵天」、「帝釋天」、「愛染明王」等近六十尊神佛系列作品,為高雄民眾在新春期間,提供更多舉家出遊的好選擇。

 三昧堂行銷總監嚴仁鴻說,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是由一群來自不同領域的業餘布袋戲迷所組成,成員包括工廠作業員、大學助理教授、電視台導播、補習班主任等,為了此次在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的特展,也將帶來全新的角色與所有的布袋戲迷見面。

 農曆初九家家戶戶都有拜天公慶祝玉皇大帝生日的習俗,民間普遍都將佛教的帝釋天等同於道教的玉皇大帝,因此三昧堂特別精心打造出「愛染明王」與「帝釋天完全版」等全新角色,服裝設計以藏傳佛教的服飾特色與日式神佛服裝風格互相混搭,佐以複雜的盤髮造型與頭頂法輪光圈設計,顛覆過去大家對神佛的既定印象。

 由三昧堂所創作的帝釋天則擁有兩種版本的形象,孩童版帝釋天係有感於人間「權力太大會使人腐化」的亂象,將自己一身神力封印於胸前金剛杵中,示現為孩童樣貌,另一作品即為帝釋天未封印神力的完全版,歡迎大家過年一起到新光三越高雄店看不一樣的"天公"。

 
發佈日期: 2016-02-12 00:10:00

出處:http://www.twtimes.com.tw/?page=news&nid=54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