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13:38:18小金老師

白衣劍少事件紀錄(五):味道


聽到P小姐說出「這尊白衣其實很乖」這樣的話,我不由得點了一下頭,十二年了,白衣一直在她家相安無事,沒有傷害到任何人,的確是很善良的一個靈體。就算是前兩任偶主,也沒有人受到傷害,只是因為他有靈動現象,因為不曾遇過這樣的狀況,所以偶主心生恐懼把他一元起標賣了,實際上的確對人無害。

 
P小姐突然問我:『當初偶主沒幫他綁紅線嗎?』


「第一任偶主有找師父來看過,聽過建議後有綁。第二任偶主我有跟他講這個方法,他一定也有綁,但還是會怕,所以才會賣給妳。只是我覺得他賣給妳時沒有綁紅線這點我不太能理解,不知道是紅線自己掉了,還是怕妳看到紅線會問他,不過這些也都不可考了。」有一次外拍時,我有看到有幾位偶主的木偶,腳底板有貼紅紙,應該也是同樣的功用。知道的人看過就懂,也沒有人會再問,不過若有看了文章會擔心的朋友,是可以適用木偶腳上綁紅線的方法。


接下來P小姐講的就更讓我呆住了,她說:『老師~~看你寫的文~~其實..想跟你說....我綁了紅線他還是會偶而跑出來~~但因為我家有佛堂,所以我只是會聞到白衣身上特有的味道,我說的白衣是一直放在我臥室的,但我在我家其他的地方,會聞到白衣的味道,而且不是只有我會聞到~~連我弟跟他女友都會聞到~~我一直覺得這真的很神奇壓!』


這對我來說真的也是很不可思議,一般來說,靈體是一種精神狀態的存在,科幻小說裡說這是一種記憶碼,照理說不應該會有「味道」,可是常聽很多有靈異體質的人,會說自己感受到靈體接近時,會有聞到檀香的味道,當然,同時間在同現場的其他人是聞不到的。這點從科學的角度來說,會聞到靈體的味道,是很難合理解釋的。


要知道人的嗅覺都是由大腦控制,以檀香精油為例,精油揮發出來的化學分子,會隨著空氣一同被吸進鼻子裡,這個時候鼻纖毛開始偵測這些資訊,並且將他以『電信訊號』方式由嗅覺細胞送進鼻子上方的『嗅小球』,嗅小球會將這些訊息接力運往大腦的邊緣系統,通過下視丘的位置,然後我們的大腦就會開始辨識資訊內容,做出判別跟後續的處理。


這個過程只需要短短的幾秒鐘即可完成,倘若你聞過檀香的味道,那麼你馬上就能夠判別,並隨口說出:這是檀香!之類的話。如果你不知道,你對氣味的反應也會馬上本能地寫在你的臉上。但有靈異體質的人聞到的檀香味道,現場都是沒有檀香的,也就是說沒有那樣的氣味分子存在,也沒有嗅小球蒐集資訊的過程,但當事人卻聞到了「味道」,而且大腦判斷結果也告訴他這是檀香味,當然可能有搭配其他身體不同的反應,總之這是一件難以理解的事,白衣是有味道的。


「所以,妳的意思是,妳在佛堂唸經時,會聞到白衣的味道,那請教一下那是什麼味道?」


P小姐說:『類似花香味,淡淡的喔,剛聞到會比較濃一點。』

「那種味道是妳以前不曾聞過的嗎?還是說遇到靈體時,你都可以聞到?」我的好奇心真的是停不下來,因為這個領域未知,所以更想知道更多。


P小姐說道:『只有他才有!』


我想大家都會和我有同樣的疑問吧,所以我問了:「那妳怎麼確認那是白衣的味道?」
 

『因為那個味道之前沒有出現過,我買下白衣後沒多久就開始有那個味道,而且一直到現在不時都還會出現,所以我很確定,那是白衣特有的味道。』


這個故事真的是愈發展愈離奇了,也讓我對大腦的無限可能有了更多的驚喜。科學的說法是,一般人的大腦只用了10%的部份,還有90%屬於未開發的階段,有些有神通的人,或是精神力量特別強的人,經檢測後他們的大腦皮質比一般人活動的區塊更大,所以也有學者認為人的大腦若能經過某些刺激開放發更多區塊,那樣的人就會變成超人。


也就是說,我們人類的大腦其實是個寶庫,只是因為很多原因,我們只能用到其中10%,所以有些人歷經了生死交關後救回來,變成有陰陽眼,或是有的人被閃電擊中僥倖未死,結果擁有了可以用念力把湯匙變彎的能力,都是大腦的部份功能被打開之故,所以佛陀說:『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性,只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人人都可以成佛,只是大腦太多區域無法開發而已,這樣一切的解釋都說得通了。


P小姐接下來說的話,讓我目瞪口呆,不知怎麼問下去。


『白衣的靈體本身是沒有味道的,是直接在我面前出現!』


啊這……

 

<待續>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