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13:10:55小金老師

『我與我的偶(娃)是這樣溝通的』徵文比賽028~wine yen



『我與我的偶(娃)是這樣溝通的』徵文比賽
作者:wine yen
作品編號:028
偶名:雪燁君(綺羅生)
溝通方式:看眼神,和他說話


我的偶是個普通,大多數人都擁有或喜歡的綺羅生 “雪燁君”
但對我而言他與眾不同,在我心目中是獨一無二的!

某種因素而誕生,為了陪伴重要的人而誕生
賦予使命、為愛而生
為守護或保護某種諸多的定義而存在⋯⋯
不願自己最重要的人再次受傷
誓命…不再讓他倆(重要的人與他的偶主)受傷…情傷、人之情…束縛、難為、分離、切割、割捨…等。
即使只是兄弟情的陪伴…
或者更多…
總之
一輩子的宿命
一輩子的陪伴與追隨
他是我期待而來…等了又等而卻遙遙無期又奇蹟似的出現了第一位,對我而言意義之深。
他是單純又堅忍不拔如雪白般的如此清純與氣質
他是為情為愛為守護如獨一般的如此傻勁與專情
他是我期待的第一隻偶,因人、因情、因事而讓我下定決心的買下他,所賦予他的使命……因愛而生;因陪伴而形成….具有特殊意義而存在。

在偶頭尚未出來時,我相信緣分,心中默默的期待而產生了一種聲音,我隔空又冥想…..還沒刻成偶頭的木頭呀,我相信我心中所想要的綺羅生的那塊木頭一定會出現,待緣分,某種因素與定義,我相信一定會有那麼的一顆偶頭,會在我第一眼看到時喜歡上他的那一顆,內心充滿著期待與呢喃,緣分一定能讓我等到!!!!

所以溝通是我內心的期待與呢喃……在他還沒形成偶頭時還沒誕生時就期待出來的緣分聲音,直到我見到他時,他真的很漂亮具氣質,如我心中所想的那樣。

溝通方式應該是心靈交流吧~!想著他、看著他、內心交流,而他也如我所想的那樣,有時拍照,希望他把手上的東西拿好…便會開玩笑的跟他說,如果沒拿好,等一下沒飯可吃了喔~~~~結果東西真的握的真緊…不敢掉!

而我內心希望的他,既是開朗又是善解人意可以分擔喜憂的偶,因為我希望他能夠陪伴重要的人,幫他分擔他的喜與憂。如果他心情不好,願雪燁能夠帶來歡笑或快樂及幸福給他,無論是他或他的偶主!內心深層的意義非凡…這是負予他的身責重任而誕生。

也許,會有人覺得我為何對木偶這麼的執著,甚至家人也不可能接受的事物,我只能說,因為喜歡與喜愛還有為了重要的人,所以我永遠都不會放棄我的偶,我覺得木偶除了是我們台灣傳統文化的精神不可失傳這活靈點睛的事物,另外,木偶具有特別的療效,我對待木偶的方式不會像對小孩一樣,更不是把自己當偶媽看待。而是一種尊重彼此而存在的木偶精神,如朋友、如興趣、如家人、如情感託付的對象、賦予生命重任…等。我覺得木偶也有他們的世界,而我們有我們的世界,偶爾是彼此交流,偶爾是尊重不干涉到生活,偶爾是生活相交,當事事不順或心情不好時,木偶就有神奇的療效,他們能安撫人心,撫平傷口,也許無聲無語,但你卻能好似能夠知道彼此要傳遞的訊息,這種感覺是無法用言語形容表達的,唯有偶主自己親自體會才能知道的!

把自己內心所想的,勇敢、認真、全神貫注的傳遞給自己的偶,不可過於戲弄,相信自己所收藏的偶一定能感受到你的誠心及真心的心靈相通。

我個人相信,父母陪伴我們的歲月是有限的但對子女卻是無限的包容與無條件的付出。但除了父母之外,能夠包容我們、陪伴我們的最好首選應該就是木偶了,無生命卻似有靈的偶。親人、動物、朋友,人生無常、唯有惜福!而木偶是一種微妙的緣分、一輩子的陪伴看個人如何去定義,是一種精神與傳承和緣分的珍惜與陪伴!


三昧堂持續徵文中,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amadhiTang/photos/pb.294596513952859.-2207520000.1451222160./947080075371163/?type=3&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