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 13:38:54小金老師

「我與我的偶(娃)是這樣溝通的」徵文比賽作品006~星情天




「我與我的偶(娃)是這樣溝通的」徵文比賽作品
作品編號:006
作者:星情天
偶名:嘯影
溝通方式:對話,眼神

嘯日猋,是霹靂裡我最愛的一位角色,在他第一次出場我就愛上了他,深深喜愛他的三個人格,覺得可愛,當他傷心難過,我也會跟著心痛,直到我有能力可以收偶,我發誓我一定要收到嘯日猋!

因為剛開始加入布圈,很多事情都不懂,我只懂得網路上搜尋,當然了,過程中有挫折,所以我的第一尊偶並不是嘯日猋(詳情請看之前有投過我的第一尊偶娃文章XD)。

後來,或許是因為緣分,我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剛好要賣嘯日猋木偶的偶主,那時候,那時候,那尊嘯日猋已經先被人預定走了,但不知為何,我就是會一直翻著他的偶照。但是沒過多久,偶主問我:「你要不要收這尊?預定的那個人放棄收他,突然改口說要二版猋。」

我馬上在偶主告知的那個禮拜六,就去看他。我在現場看嘯日猋的時候,一直覺得他的眼神好哀傷,畢竟,被拋棄了兩次…,我就這樣默默的一直看著他好一陣子,小聲的問了他一句:「你想要跟我回家嗎?」我突然聞到他偶頭散發著木頭香,我當下就跟偶主說:「他不要,我要了!」

嘯日猋回家後,我把它取名叫做-嘯影,我非常的疼愛他,常抱著他睡覺,為了讓嘯影忘記被拋棄的過去,我會常常告訴他「我最愛你了」,然後抱著他看劇集,跟嘯影說我討厭劇裡的誰誰誰。因為他是二手偶,我常帶嘯影去”看醫生”,然後會帶著他到處拍照,他散發的偶頭香,就是他對我最好的回應~

以前他的眼神很悲傷,是我最擔心的,怕他被人批評。不是我怕我收到不像正劇的偶,而是我怕讓嘯影聽到任何會讓他傷心的話。直到前一陣子,我帶嘯影參加了虎尾的大活動,因為天氣熱,我跟朋友坐在室內的地板,抱著嘯影跟朋友聊天,突然有個我不認識的道友經過時,跟我說:「你家的嘯日猋是我看過最帥的,比劇裡還要帥!」我聽了好高興,嘯影好像也因為聽到了誇獎,笑容滿面的。

如今,嘯影依然陪在我身邊,我告訴嘯影,我絕對不會捨棄他,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出處:三昧堂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amadhiTang/photos/a.326033294142514.76432.294596513952859/950162471729590/?type=3&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