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8 22:00:12小金老師

請不要再以共同好友數來接受交友邀請了!







最近臉書上常出現大頭貼是正妹或是外國女生的帳號寄交友邀請,帳號大多是英文名字,從沒看過,神奇的是有一些共同朋友是我們認識的。因為三昧堂現在有了一些知名度,經常會有新粉絲朋友要加我們,所以我目前都以共同朋友的數量來決定是否接受交友邀請,若對方和我擁有超過50位共同朋友我就會決定接受,但這個標準最近似乎有點不準。

 

當你不小心加了這種陌生正妹帳號之後,沒多久你的名字就會被標在一些團購或商品目錄裡,然後你就要費時去跟facebook檢舉這是廣告宣傳,再封鎖對方。若只是一兩個也就算了,但現在每天大約都有近10個這樣的帳號出現,就會讓我覺得有點煩躁。原本我還在默默忍耐,一直到我們有位粉絲問我她最近加了某個帳號結果被標註在廣告,她說她之所以會加的原因是『因為她是小金老師你的朋友!』,這個答案真的是嚇到我了,我開始驚覺我真的不可以亂加好友!

 

也就是說,我用共同好友來判斷朋友能不能加,我的朋友也是一樣,所以這些廣告業者也就抓住這個人性的弱點,寫程式來亂槍打鳥,只要成功加了一個好友,就對他好友名單裡的所有人發出交友邀請,當不小心按接受的人愈來愈多,共同朋友的數量也就愈來愈多,廣告信就可以開始發了。

 

雖然我目前還看不出來這樣的廣告信效益有多大?那種商品型錄真的會有人看到就會想買嗎?你敢買嗎?還是說那就是已經收了錢的廣告,以觸及率來計費,他根本不管有多少人會買,確定有幾千人幾萬人看過那則廣告他的目的就達成了。

 

所以現在我要按下接受邀請之前,我會先去看一下這位新朋友的臉書動態,若是最近才「誕生」,動態時報上沒什麼東西的,肯定百分之百是廣告的虛擬帳號,那邀請就直接刪除了。

 

同樣的,只要有任何朋友被廣告帳號標註,我一定會認真去檢舉,雖然人力不及機器,但多檢舉一個帳號,就少很多人受害,若只是取消追蹤或是刪除,不但害更多你身邊的好友不便,也縱容了這些廣告業者達到更大的廣告效益。

 

下次再看到以下特徵的陌生帳號「正妹或外國妞帳號,誕生沒多久,動態時報沒有什麼真實的活動」邀你加好友,請記得將這樣的邀請刪除。朋友被標註在廣告中,也請務必檢舉,讓大家每天用的臉書能少一點廣告災害。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4-09 18:18:3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感謝小天使! 2015-04-12 12:43:46
2015-04-08 23:21:33

不只FB連賴也是都被廣告商給搞得烏煙瘴氣

版主回應
嗯呀,尤其最近很多廠商都用免費貼圖來誘使人加他們.. 2015-04-12 12:43:33
2015-04-08 22:09:19

我都會先問較熟的共同朋友,及檢查要加人的FB一段時時的動能及照片後,才考慮要不要加..

版主回應
最近都是一堆剛誕生的外國人,沒有什麼動態。 2015-04-12 13: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