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 18:54:29小金老師

初代閻王與第二十八代閻王的混亂時間軸討論



最近看到劍海錄劇集,雖然集集讓我忍不住打瞌睡,但看的過程裡有很多不解,其中就是初代閻王和現在的第二十八代閻王中間有很多難解的問題.....

雖然很不想認真,但愈看頭愈痛。


神思是遠古以前就來到苦境,所以當時閻王己經閉關,也就是天羅子是遠古時代的人了,那一堆皇子也都幾千歲了還這麼帥......

 

然後再說到第二十八代閻王,明明都過了二十八代了,一代以百年來算,二十八代也快要三千年,當年三界大戰時牧神和女兒留在苦境,也是遠古時代了,然後三界大時的主角是初代閻王,中間過了二十八代約三千年,然後凜若梅也是遠古時代三界大戰的的人.....那凜若梅至少比天羅子又大上了三千歲耶....幾千歲的阿婆和幾千歲的天羅子在談戀愛這樣...

 

再來是閻王經過二十八代後,牧神第一眼看到二十八代閻王,就把他當成當年仇人,殺紅了眼,真是奇怪了,他們兩個很熟嗎?一個是二十八代以前的祖先的仇人,然後互相要置對方於死地,對話都沒有提到你阿祖當年怎樣,而句句都好像二十八代閻王就是初代閻王,所以這表示編劇一開始的時間設定是很有問題的,也有可能二十八代閻王的設定和三界大戰的設定人不同,所以整個都亂掉了!

 

再來是點輪迴,他在三界大戰時以血陽殘劍拖住劍鬼,那表示血陽殘劍之前,照世明燈就將渠黎原石一分為二,才會有殘劍出現,那......照世明燈也是遠古時代幾千歲的人呢!

 

時間城主在轟掣天下時說過初代閻王是被誣賴奪取三陽,現在看來初代閻王真的是壞人,看來當時的編劇又不在了是吧!

 

還有再認真算下去,天羅子既然已經幾千歲了,他的母親繁雪逸冬青也一樣幾千歲,那小當家和倦收天當年打敗天羌族,導致繁雪逸冬青逃去森獄,這雙秀也幾千年了,然後道家北宗與南宗幾千年都在不合,想起來真的很累,那位葛仙川先生佈局佈了幾千年也真的很有耐心,是說大家都是千年不死的長生術呢!!

 

這樣魄如霜也是幾千歲的阿婆愛上幾千歲的倦收天呢!

 

真的這樣算起來,素還真初出道時兩百多歲,現在算起來就當三百歲好了,對倦收天而言都是幼稚園的小弟弟,玄同太子也是老阿公和素還真小朋友在交朋友!!

 

霹靂的故事,要認真討論年齡就完了,要認真討論邏輯也完了,只是劇情和角色的設定,若是因為編劇換人或是交接不清楚就亂接,最後被觀眾發現了還要想辦法硬拗回來,真的是會讓人看得一肚子氣,例如琉璃仙境就在翠環山裡,黑后也說:我們攻上琉璃仙境吧!(淚)

圖片來源:

http://vlog.xuite.net/media/home3/31/0a/238878977/50026/b22SII-173279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