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11:31:48小金老師

【素還真研究】琉璃仙境不是翠環山的一部份



琉璃仙境.jpg




翠環山.jpg


最近在看劍海錄時,發現琉璃仙境突然變成翠環山裡的一個場景了,實在讓我一時之間有點不知所措。看到月刊介紹裡新的翠環山,硬拗這是翠環山裡的琉璃仙境,那當初慕少艾和素還真打賭輸掉的那個琉璃仙境,半山腰上爆炸的素還真他家,竟然變成翠環山裡的一個造景,真讓人難以接受。

看了一下討論版,也有很多人發現這個問題,但大家都說和霹靂認真你就輸了,編劇一直換來換去,誰管你20年前的老編劇怎麼設定?琉璃仙境當年地氣被毀,素還真都可以讓它憑空重生,為什麼不能在翠環山上種回來?


素還真霹靂金光第13首度出場時在翠環山玉波池百柳珠簾五蓮台

霹靂眼第14集 素還真當時因為名人榜之事件 而遭到萬教先覺的逼殺但為了安全起見 一線生只好先把素還真藏在綠峰連環洞裡面。

霹靂眼第20集 素還真敗給歐陽上智 爾後素還真便一直待在無極殿為歐陽世家效力,直到與談無慾決戰後重傷,也在一線生安排之下偷偷離開了無極殿。

霹靂孔雀令第9集 於四琴武宮再現江湖 與談無慾連袂打退孔雀王朝地法統與人法統之後,再來的霹靂劍魂中素還真便沒再回到翠環山了.

在霹靂劍魂第12集,與眾人聯手除去歐陽上智之後,素還真履行承諾退隱深山,離去之前只對談無慾說了有空去找他下棋消遣便離開.

霹靂劍魂第13集 素還真在琉璃仙境悠閒的過日子,並吟著陳傳先生的歸隱詩句

所以素還真首次在琉璃仙境出現的劇集是在霹靂劍魂第13集。

素還真在霹靂劍魂第二十集遭天雷報後,留下錦囊給秦假仙,秦假仙拆開錦囊一看,上面寫著:「秦假仙,將地上十六顆珠放入鎖元盒人形之上,並將金蔘補放在人形的口中,再將鎖元盒密封,帶到翠環山丟入玉波池,此事千萬不可洩露,切記!素還真留。」

霹靂異第七集再度紅塵後一直也是住在琉璃仙境

霹靂英雄榜的假素還真根據地在翠環山玉波池

霹靂圖騰第十一集 天策真龍大軍攻佔琉璃仙璄,並破壞琉璃仙境地氣

霹靂兵燹第一集復元中坐輪椅 住在雲塵盦

龍城聖影第一集 琉琉仙境重現,地氣盡復,素還真從天而降

兵甲龍痕時素還真自慈光之塔搭太空船回來,住琉璃仙境,後來萬妖爐將琉璃仙境的地氣吸盡

枭皇論戰 因為失明失聰 住去推松巖 

天競鏖鋒換裝復出後,仍住推松巖

劍海錄 住回翠環山,突然之間琉璃仙境也變成翠環山的一個場景了。

我只有四個字的評語:「亂七八糟!」

說真的,在我的記憶裡,後期的劇情真的是很模糊的,早期每個場景和細節與主角的武功招式現在都還能倒背如流,要我去回想兵甲龍痕時期素還真搭太空船回到苦境後住在哪裡?這些都要去翻霹靂創世錄……(真的大推這些人的用心)當然是因為現在的劇本大不如以前,少了讓人追戲的衝動以及想要認真看的吸引力。

但我還是想要講清楚,原本的琉璃仙境並不是翠環山的一部份這件事。

沒有為什麼,只是不希望老戲迷喜歡這麼多年的素還真,被搞得亂七八糟,也不希望布袋戲讓我看不到十分鐘就開始打呵欠,由衷希霹靂能更進步!

圖片來源:http://fs.gamedb.com.tw/fs/20130118/20130118101231478.jpg
玉辭心
2024-03-30 21:52:29

我如果沒有記錯,黃大很早起曾經被專訪過,琉璃仙境本來就一直在翠環山上,早期據點是在山正面的五蓮台也是主要會客的地方,小金剛小玄元都在這邊修行,第一次退隱後才換到山背面的琉璃仙境,才是真正的住所

悠遊 2015-04-07 23:29:28

素還真的戲份不多,自從西蒙大人和S等級蝴蝶君開始,他戲份就跑龍套了
談無欲應該要魔化.而非一頁書魔化,編劇多人,劇情安插跳來跳去很難平均~~~

金光也是,藏鏡人後面被萎縮了等級,應該給他統治苗疆,稱霸之後發現更多苗疆千年秘密,這裡故事太好發揮!東瀛另一派可以來結盟,支持史豔文!新檔九龍變接的怪怪,亂了@@@
黑白郎君也是,武戰的打手! 他是超級狂傲的不屬於任何一派的
網中人更是降級,不是絕世高高高手? 網中人至少可以分身三尊,千年的千年(算了,臉書朋友早建議過)

一頁書(聽見了):嗯~?

版主回應
可能是新的編劇都想要有自己的代表角色,不想只是玩前人創的舊角。

所以有名的舊角若能順利退隱算是萬幸了。
2015-04-12 13: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