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 19:24:26小金老師

梟皇決殺不留生路 太宰護主一線生機






三昧堂的新光三越西門店展覽,一個月前在佈展規劃時,我和三越的行銷與設計討論到我想做一些情境式的場景,太宰系列、魚仙子與東瀛系列是我最早設計的,要有很動感的劇情,讓大家不只看木偶設計,也看故事創作。

為了讓破軍殛很壞非常壞超級壞,所以我把我收藏的老阿嬤帶來(沈春福師傅優作),佈展的時候本來想要讓破軍殛掐著阿嬤的脖子舉在半空中,然後太宰一人雙化,和兩個劍靈一起搶救阿嬤。

為什麼要選擇阿嬤?一開始我也有想到要用「大頭成」那種無辜村民,但通常在塑造一個讓人恨到牙癢癢的角色時,就要讓他「濫殺無辜」,就好像魔王子的屠村只是為了好玩;波旬只要是不信他的歪道的人就全數殺掉;逆海崇帆把所有的信眾帶去森獄送死,這樣的惡人角色出現,大家就會期待正義之士來斬殺妖魔邪道。

本來想說破軍殛武功那麼高強,阿嬤至少要吐個血什麼的,但因為現場沒有紅色顏料,所以想說隔天再加上去會更逼真。

佈展完當天,我先放了一張阿嬤被破軍殛踩在腳下的圖看大家的反應,沒有放上太宰四人救阿嬤的畫面,看起來就很悲慘,果然馬上很多朋友就留言反應阿嬤太可憐了!

以下是幾則留言,大家看了就知道阿嬤被踩大家有多麼不忍心了!

Jr Fang: 萬一家長帶小孩來看 要怎麼解釋啊 長大了 翅膀硬了 可以家暴了?!

Dorothy Gong: 好暴力的pose,不舒服

藏冷浪 :不忍看

Kenji So: 不要欺負阿婆....>..<

任花浪: 阿罵是要給你扶過馬路的~不是用來踩的XDDDD

陳天才 :可不可以放隻小鬼讓他踩比較適合

黃絃修: 呃......欺負老人啊!

Suwen Yu :腳下留嬤阿阿阿

雖然有看到現場佈置的小明想要跟大家說明故事情節,不過他又怕破我的梗,所以只好這麼說:

Victor Ming: 阿婆很重要好不好!!!!!!!!
要不然怎麼會有一堆人要保護他!(請至展場看就知道為什麼 XD)

看來台灣對於敬老尊賢的教育還是做得很好,所以當天晚上我把完整的場景圖Po出來,讓大家看到為了救阿嬤,太宰他們四個人豁盡全力,希望可以保全她,這下大家懂了,但還是有幾位朋友仍是心疼阿嬤。

這麼多人為阿嬤求情,連我也心軟了,也顧及大家提到的教育問題,若是小孩來看展看到阿嬤被打真的不是很好的示範,所以隔了一天開展記者會前,我就把阿嬤背在太宰身後,讓畫面更正義,當然嘴角的血跡就不用加了。

前一天有粉絲也問:『破軍殛為什麼要殺阿嬤?』這真的是個好問題,要濫殺無辜其實還可以用很多童男童女,像紅樓劍閣的嬰骨塚一樣,讓任劍誰非殺照雲裳不可。

所以阿嬤其實有很多設定,三越的陳副理提供了一個很棒的想法:『阿嬤是流落在民間的太后來著,所以奸臣必除之!。』

這實在是很棒的構想,所以當朝的太后是假太后,當初後宮爭寵,搶了真太后的龍子,並要人殺真太后滅口,還好蒼天不絕忠良,有誓死救主的太監和宮女犧牲了自己,投身於大火之中,讓假太后誤以為真太后已死,所以真太后流落民間多年。假太后為了鞏固自己政權,和奸臣怒濤鎮遠與地下黑社會首腦破軍殛勾結,多年之後真太后沒死的消息不小心走漏風聲,皇上都還沒派人去迎回太后,破軍殛已經率軍殺至,經歷一番血戰之後,太后仍是被破軍殛打成重傷。

破軍殛邪功無敵,太宰以四打一仍不見上風,一個迴身搶過真太后上肩,繼續迎戰破軍殛源源不絕的陰邪招式,兩位劍靈見破軍殛難纏,便將己身千年靈氣全數渡入太宰與其化身弦舞八佾之身,希望可以殺出重圍。

2014-10-15 21:54:49

太宰風雲系列迷你影集,全部收集好這張拼貼的留言裡了! ..XDDD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713275415423351&l=84cc9835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