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0 20:11:55小金老師

「未來的選擇」值得分析的心機結局















繼「主君的太陽」之後,我難得又把「未來的選擇」追完,說實在的雖然在韓國播出的時候收視率開高走低,有人認為是劇情講跨越時空太複雜,所以流失觀眾,但我個人對於這類的題材真的很有興趣,整體上真的值得一推。


劇中男女主角的三角關係複雜,原本羅未來和金信結婚,朴世柱是和徐宥晶結婚,但老未來回到現在,讓朴世柱愛上羅未來,結果變成金信和世柱都愛著羅未來。本劇的男主角是金信,劇情的進展也是羅未來愛著金信,只是因為老未來的警告,大家都想辦法要金信離開未來,避免老了之後兩人家破人亡的慘劇,結果變成每個人都在愛著另一個人,金信愛未來但要離開,未來愛金信不敢靠近,世柱愛未來但未來不愛他,徐宥晶愛世柱但世柱愛未來這樣……每個人都很揪心的愛。


照劇情的舖陳,金信的個性有了改變,未來的態度有了改變,所以未來已經改變了,結局應該是未來會和金信在一起,沒想到最後一集竟然大翻盤,世柱為了未來,竟賭上自己的YBS集團常務理事職務不要,所以最後未來讓世柱牽了她的手,也回應了他的擁抱,未來和金信居然變成朋友,然後讓兩人走向兩條不同的分岔路,完全沒有回頭。


說實在我也是希望未來和世柱在一起呀,有那麼有錢又那麼帥的人無怨無悔的一直愛著妳,白痴也要接受吧!重點是未來跟世柱說她無法陪在他身邊,因為她希望能充實自己,等世柱回來後若感情沒有變,再答應接受世柱的感情。世柱去留學三年,金信花了三年打官司,未來成了知名編劇,重逢的那一天,三個人都在書店裡找未來寫的新書,最後一個鏡頭是未來看到了某人,然後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沒有交待未來見到了誰。


就在扼腕的時候,又帶出了老未來回到未來,挖出了她家門口花園旁小未來留給她的「潘朵拉的盒子」,裡頭有幾張照片,幾個畫面帶過,照片裡未來最後結了婚,有了小孩,小孩也長大了,沒有老未來的悲劇,然後就真的結束了。當下我心裡真的有種「啊勒!」的感覺,看了這麼久就想知道未來選了誰,結果根本不知道。


這讓我很不開心,所以上網找了一下看有沒有人看得懂,想不到大陸的超強粉絲給了答案,編劇竟然把心機藏在那幾張照片裡,有一張未來抱著小孩的照片,背景居然就是世柱的家,這在第五集裡出現過,所有的家俱都對過了一模一樣,所以最後未來是選擇了世柱啦,這樣我也鬆了一口氣!


是說韓劇真的很少看到這樣的男2,可以有這麼高的人氣,逼得編劇改變自己原本設定的劇情走向,最後還因為兩邊擁護者很多,用了開放式結局,然後再藏答案在幾張老照片裡,這樣的遊戲也很有趣!推薦大家可以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