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12:22:39小金老師

中國時報三昧堂「諸神風采」特展報導:挑染龐克 偶仙趕時尚


挑染龐克 偶仙趕時尚


中國時報【江慧珺╱台北報導】

台北偶戲館邀請風靡國內外的布袋戲偶團體「三昧堂」,即日起推出「諸神風采─三昧堂特展」,展出30尊新潮精緻的戲偶作品,除有加入水鑽、琉璃珠製作的龐克風「八仙」與「封神演義」人物,全新打造哥德風十字軍扮相的「西遊記」人物也將首度亮相。

布袋戲是不少民眾的共同回憶,近年來戲偶收藏界蓬勃發展,其中「三昧堂」更掀起自創戲偶新風潮,目前已累積近百件作品。「諸神風采─三昧堂特展」3日舉辦開展記者會,邀請文化局長劉維公主持揭幕式,三昧堂團隊也分享戲偶創作故事,並現場演出「天官賜福」橋段,展現精彩的雙人操偶技巧。

「三昧堂」共有6位成員,分別來自不同領域,運用各自的專業自創戲偶,從偶頭雕刻、服裝配件與道具設計到行銷全一手包辦。其中成員陳志遠是髮型設計師,常用真人等級規格為戲偶做出百變造型;負責偶衣設計的陳有風,則會觀看國外電玩動漫設計與時裝刊物尋找靈感。

首度亮相的西遊記人物,孫悟空的髮型是用髮膠一束一束雕塑出來,造型十分酷炫,而豬八戒則化身長髮美男,用電棒捲打造風流倜儻形象;其他經典的「八仙」與「封神演義」人物,則運用施華洛世奇水晶、古董琉璃珠與皮革裝飾,並大膽挑戰挑染龐克造型,讓戲偶更添時尚感與可看性。

「諸神風采─三昧堂特展」即日起至6月22日在台北偶戲館展出,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4月5日及5月10日將舉辦粉絲見面會,布袋戲迷可帶著自己的戲偶前來交流;往後還有戲偶配件工作坊,教導戲迷製作羽扇、偶帽等配件,活動詳洽25289553。


出處: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404000282-2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