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22:22:02小金老師

拆穿line詐騙的創新手法



最近網路詐騙又多了很多新手法,這個年代很少人沒有line,當然這軟體也就跟著淪陷了。

兩年多前,我在msn上被我學生被盜的帳號騙了,損失了一千元,從此以後我變得很小心。(毋需提款機的詐騙最新手法:http://mypaper.pchome.com.tw/trueshin/post/1321263975

上個月同一個女生的帳號又被盜,用line問我手機號碼,這次我就學乖了,直接打電話給她,那個小姐才一接電話就跟我說:『是的,老師我又被盜了!』

「那你還不趕快把密碼改掉?通知妳的好友們不要受騙!」上次她被盜帳號也是置之不理,一直到我被騙了,才逼她非得通知週遭好友不可。這次又是同樣的結果,所以我才會說真的人的行為模式是很難改變的。

『唉喲!好啦,被盜又不是我願意的,很煩耶!』那個小姐心不甘情不願的說道。

當時我在想,為什麼有的人的帳號這麼輕易被盜?是因為她常讓自己處於容易被盜帳號的環境嗎?

那我這麼容易被騙,也是天生太相信別人的人格特質使然嗎?一朝被蛇咬,一千元的代價就是對於line的朋友問我個人資料時,我就會有所警覺了。

果然前天又另一個已經畢業的女學生line我,又是用「我手機壞了,你號碼多少,是遠傳的還是….」做開頭。

其實前一陣子我手機掛了之後也是如此,但我沒有一個一個去把電話找回來,因為手機裡存了一千多個號碼,說真的很常用的也是那幾個,我的個性又不是沒事會去打電話問你最近過得好不好呀之類的大好人,所以只要有朋友打給我後就一個一個「重建」我的通訊錄,所以我本來已經要回了,但還好這兩天line詐騙的報導好多,我決定求證一下,親自打給我學生,一開始她沒有接,我只好試她一試。

「你是多多嗎?」聽過三昧堂這個團體的朋友很少不知道多多是誰吧。

沒想到對方居然回我:『嗯是我』,當下我忍不住就大笑了!

既然你想騙我,就換我來騙你了,拖延你的時間讓你沒辦法去騙別人,接下來我就開始胡扯聊天,對方雖然顯得有點沒有耐心,但我的態度實在是十分親切,所以只好一直陪我聊。

最妙的是我還順便做了一下廣告:「今天晚上公視ch13台獨立特派員節目要撥我們的記錄片喔,要記得看!!」(真的是永遠都不會忘記隨時隨地行銷三昧堂!)

直到我學生回撥給我,她才知道她帳號被盜了,馬上要她去改密碼!

之後我在小金老師上貼了一些和那位騙子拉D賽的對話,大家的討論也很妙。

郭蛇蛇說:『所以以後遇到這個問題就要問對方是不是多多老師囉?

真的好妙,若對方說是的話就是詐騙了耶。

以此類推,另一位朋友阿平又說:『搞不好你問他是不是樵老,他都會回答嗯,是我!』(那我就是忘年囉!)

這實在太好玩了,推薦大家玩玩看。

以最近的劇情來說,可能會出現這樣的對話。

『我手機掉了…..

「你是太陽嗎?」

『嗯!』

「是大的還小的?」

『大的。』

「妳最近還看得到那些東西嗎?他們還會再纏著你找你幫忙嗎?」

……

想到這裡實在太好玩了,好期待下一位想用line騙我的人,不知可以玩出什麼新劇情!!

也一併推薦給大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