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 00:58:58小金老師

與眾不同的見鬼愛情片:「主君的太陽」









為了幫阿維趕在過年前如期交出霽姐姐的衣服,我在他家瘋狂的幫忙三天,第四天則是幫他載衣服去交件。由於重覆的工作很多,拼貼、串珠、畫畫……一開始我很認真,後來發現我不適合一直這樣不斷做同樣的動作,因為會一直晃神><”,所以阿維開了電視給我看。我這樣就邊工作邊看電視(手邊動作可是沒有因此變慢喔!),從新聞看到布袋戲看到世間情的女女戀被抓姦,有的甚至都看到重播了還在看,後來不小心看到一部韓劇,片名叫做「主君的太陽」,讓我有了最意外的收穫。

 

說真的,在平時這種片名我可能絕不會主動去找來看,但就是因為做衣服太無聊,加上開始看的時候正好是男主角冒著生命的危險,在勸一個攜械逃跑的軍人放下武器投降,為的是一隻鬼狗的託付。這個題材真的是相當有趣也讓人無法轉台,然後就自然而然下一集,然後……隔天同一時間準時收看,就這樣……我就開始成了「太陽」迷,每週一到週四晚上九點乖乖在家看「太恭實」。

 

要說這部戲吸引我的點在哪?除了是我很喜歡的看到鬼且人可以幫助鬼的題材以外,女主角長得一點都不漂亮才是重點。眾所週知韓國人實在太愛整型,好多偶像團體的男女生長得(整得)都太像,根本很難分出誰是誰。韓劇的女主角也是一樣,怎麼看都是那些美女,目前所知沒有整的好像只有大長今李英愛,其他的辨識度都很低。

 

這部戲的女主角太恭實(孔孝貞飾),平時一頭亂髮(男主角還要嫌她頭髮沒洗),兩眼因睡不飽而無神,黑眼圈,穿寬鬆的睡衣到處跑,還要花痴倒追男主角,實在是讓我太震撼了!反而是戲中的其他女角,連女鬼都是典型的人工美女,二三線的女角也比太恭實美豔,但那都只是更突顯太陽的與眾不同。

 

因為太恭實可以看到鬼,平時都被鬼嚇到不敢出門的她,遇到一個她碰到對方身體鬼就會消失的男人-主君(朱中元;蘇志燮飾),就這樣死命纏著他不放,然後高富帥的男主角朱中元,被一步一步拖入太恭實的鬼世界。

 

編劇走的是幽默搞笑路線,所以大部份的鬼其實都不是很可怕,都很需要太陽的幫忙,完成人間未了的心願,反倒是活著的人比較可怕,這點想想倒是真的。之前我曾經寫過我有幾個學生有陰陽眼,可以看到我們看不見的人,根據他們的形容,鬼不會像聶小倩那樣美豔,大多數都是死時的樣子,所以有的死狀淒慘的就會是很可怕的外貌,也有的鬼執著某個地方,就會待在那裡不走。所以編劇應該是有去了解可以看到鬼的人講述過的樣子,拍出了人鬼共存的世界,我覺得拍得很真實。

 

不過值得探討的是,若是人真的可以跟鬼溝通,就真的會出現被謀殺的人請託幫忙找出死者屍體和罪犯,這樣真的是會陷生者於危機之中,有這樣的能力其實也未必讓人羨慕。

 

太陽雖然長得不漂亮,但和小甜甜一樣有著善良的心,不只是影響了她看得到的鬼,也連帶讓她身邊的人都有了好的改變,尤其是原本被稱為暴君的主君,兩個人因此相愛,最後主君差點為了太恭實丟了性命,才知道這個太陽對他的人生有了多大的影響。

 

短短十七集的故事,不拖戲,歡樂的時候讓我忍不住大笑,難過的時候我也跟著淚流滿面(太恭實到朱中元病房時大哭,還有她看到朱中元鬼魂時那種難過,真的很難不讓人流淚),比起某劇前一陣子上了新聞,女的小三被大老婆追走,老公還愛著小三,兒子小時候就愛上夏令營的大姐姐,現在長大了,才知道愛的大姐姐是爸爸的小三,媽媽的愛人,一家三口全都愛上同一人,真的是夠了喔!!

 

總之「主君的太陽」是一部非常值得推薦一看的好戲,千萬別錯過了!

(悄悄話) 2014-03-10 14:36:11
沉靜 2014-02-28 16:30:59

這部劇由一開始以為是鬼片,到後來主角兩人的互相幫助,主君由憐生愛,真是令人越看越想再看,一部超好的片子!

版主回應
真的,現在我正在看第二次的重播,一樣感人. 2014-03-02 21:32:07
Justy 2014-02-14 13:54:37


才留完言後就忍不住跑去看了
兩天已經看了11集XDDD

版主回應
終於看完全部了..呼.. 2014-02-22 01: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