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16:04:43小金老師

某些無法言喻的感情

今天是特展的最後一個週一,中午到展,看到高翊鳯早就坐在服務台,她了五天特休來顧,加上日共連續七天,有之前的每個週日,每天從鹽騎機車來,九點開門進來(真不好意思我都是下午一點才到),我下眼眶竟然了!

 

就像新光三越的總店行銷花漾美少女怡婷說的:『三昧堂之所以這麼成功,不只是因為木偶很美,更重要的是成員們都很親民沒有架子,還有和粉絲之間的感情。』

 

要我自己來說,三昧堂沒有這些粉絲朋友就沒有今天,所以對這些朋友們的付出,我們都點滴在心頭。因為多多定下了『好朋友說謝謝要罰三百』的規矩,害我現在都不能隨便說謝謝,所以還是只講故事就好。

 

小安在三昧堂嘉義神將特展的座談會上有講過,三昧堂這一路走來,我們花了那麼多心血和金錢,大家做得那麼辛苦壓力那麼大事情那麼多休息那麼少,有幾次他幾乎想要放棄。最嚴重的時候,我記得他很認真的跟我說他要去花蓮開一家咖啡館,不問紅塵俗事,因為這樣那陣子也連帶讓我低潮了好一陣子。後來讓他重新振作起來的是兩件事情,一件是高雄新光三越九月三昧堂大會師展覽時,米漿拍的一張照片,是一位老婆婆抱著新光三越小姐,一大群粉絲在旁邊笑得好燦爛,他看到時忍不住流下眼淚,原來三昧堂早就不是我們七個人的事,而是所有喜歡三昧堂的朋友們的事,為了這麼多支持我們的朋友,他當然不能放棄。

 

另一件就是我們在新光三越桃園站前店2013年巡迴展的個展最終場粉絲會,高翊鳯說的一段話,那個故事我有記錄下來,直接轉錄部份內容如下:

****************************

在巡迴展最後一站桃園站前店粉絲會時,原本以為會很感傷的畢業典禮就在搞笑的歡笑聲中度過,快接近尾聲時,建軒突然衝來告訴我:『老師,怎麼辦?你快來,高翊鳳哭了!』

我連忙過去探視,只見她手上抱著公孫長歌,眼睛紅腫,眼眶泛淚,這下換我嚇到了,趕忙問她怎麼回事。

『老師,我……想到這是最後一場了,我覺得好難過……我以前是個宅女,平時沒有事都不會出門,也沒有朋友。後來認識了你們之後,參加三昧堂的粉絲會是我最快樂的一件事,所以只要我可以,我就一定會參加,我才有出門的動力!可是……今天是最後一場了,想到以後不能再看到長歌……也沒有粉絲會可以讓我參加,我該怎麼辦?……

看著她哭得一枝梨花春帶雨,看了實在讓人好心疼。

大家都知我最不會安慰女孩子哭泣,所以我趕忙叫我們的吉祥物兼人氣王多多來:「快給高翊鳳一個擁抱吧!」,果然多多受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高翊鳳抱完多多後就破涕為笑了(可能抱了我會愈哭愈傷心吧!)。

**********************************


沒想到新光三越粉絲會結束後,高翊鳯和我們的緣份才開始,嘉義的神將特展從記者會到座談會到每週六日人潮大爆炸時,她都準時早上九點就到展場當志工,現在也可以幫民眾導覽解說,早就不是什麼宅女了。

所以只要看到高翊鳯在展場,多多就一定把公孫長歌抱出來交給她,一開始我放的照片是「高翊鳳幸福的一天」,然後第二天,第三天⋯⋯,只要有高翊鳳,就有公孫長歌。

所以公孫長歌也報名了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的三昧堂攝影比賽,也讓高翊鳳帶著去參加魚姐主辦的四無君官方後援會外拍,每次看到高翊鳳幫公孫長歌整理衣服和頭髮的深情眼神,還有幫他拍照都兩三個小時起跳(重點是姿勢都沒變),我的心底的某一條弦就會被觸動。

應該說,公孫長歌真的是一尊幸福的木偶,就像卡桑遇到魚姐一樣,我也有想過若由她們這兩對來支持多元成家那就更好了,誰說人和木偶不能在一起呢?


像這些人和偶的感動故事太多,每次看到,感受到,接觸到,都會讓我很以身為三昧堂的人為榮。我能做的,也只是把故事寫出來和大家分享。

謝謝這麼多愛我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