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21:35:47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愛情講堂】偷吃的人,憤怒的人,冷漠的人


這故事發生在今年七月某一次北部的新光三越巡迴演出前一天晚上,我和多多住在我樹林的家。當時我正在誦經(請勿懷疑也不要挑眉),多多玩手機玩累了到陽台去抽煙。


此時,刺激的事情發生了,多多衝進來跟我說:「老師,外面有兩個人在打架,有一個男生哭的好傷心,另一個男的打很得粗殘,可能是那個男的偷吃被抓喔!」


當下我放下了我的金剛經(請不要噗也不要嘆氣,人就是難免好奇><”),跟著多多一起躲在陽台陰暗處偷聽。


兩個男子打架的地方是在我家轉角的巷口,從我家陽台看去根本看不到,只能聽到聲音,重點是對方也看不到我們,我們兩個還是要躲在陰暗處偷聽,可能是怕黑道火拼被流彈射中吧!(想太多了,明明就是怕死!)


男子A哭得泣不成聲:『難道愛一個人有錯嗎?』、『是他自己打電話給我的。』、『我這麼久了也只有見他一次而已』……


男子B憤怒不已,加上音量比較低,所以聽不清楚在說什麼。


兩人吵不到幾句,就會聽到男子A的慘叫聲:『啊~不要打了~』、『我以後不會再和他見面了!』,男子B似用是用鐵棒在打A,所以聽得到棒子打在身體上的聲音。我一度想要用手機撥110報案,可是接下來又是兩人在談判,談了一下子B又開始打AA又開始尖叫。


之後多多覺得無聊進去玩他的手機,我則是繼續待在陽台上聽故事。


可能是身為寫故事的人,我對於身邊特別的事情都會想要了解來龍去脈,果然聽了了也讓我聽出緣由,A去愛上了B的女友,兩人有染,之前B已經警告過A不能再接近他女友了,結果A忍了一陣子耐不住寂寞,又去見了那女生,結果被B知道,就選在A回家的必經之路埋伏,果然A就被B活逮,一出手就是棍棒伺候,A根本無法招架。


後來A又再度發出慘叫:『救命啊!』、『殺人了啊~』,這下看來不報警不行,正準備拿手機時,已經聽到警車的鳴笛聲由遠而近,當然警察到了事情就結束,警車離開之後就只剩下一片死寂。


隔天早上我們要出發去新光三越時,我還特地去案發地點檢查,看看地上是否有血跡,儼然名偵探柯南辦案,但馬路上乾乾淨淨,也沒有兇器的影子。


我們在展場遇到好友阿信時,跟他分享了這個故事,阿信的評語是:


「我們台北人一向就是這麼冷漠,就算那人被打死也不會有人出來管閒事的!可是……


他頓了一下,繼續說道:


「沒想到你們兩個嘉義人也和台北人一樣冷漠,居然還在那裡聽故事!」


……真是當頭棒喝呀!我和多多兩個人當場差點沒找地洞鑽進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是不要去碰有男友或女友的男人或女人,二是如果碰了就不要被抓包,若是不幸被抓包,也不要藕斷絲連;三是若是有仇家在登你,就不要有固定習慣路線回家,不然就是要先去別的地方避風頭一下;第四點,若是自己的女友或男友偷吃,被抓到後還繼續吃個沒完,這種人有什麼好值得為了他(她)去打人,弄不好還要被判傷害罪耶?最後一點,聽到有人叫救命就要快點報警,之後要聽故事再繼續聽(大誤!)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心微涼 2013-11-22 03:43:31

看完這篇....我的反應是大笑而且是直接笑出聲來...怎麼辦? 我覺得我還真像台北人...

版主回應
本來就是一件講起來很好笑的故事呀!! 2013-11-25 12: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