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18:44:40小金老師

蟹島甘苦談(二):得來不易的粉絲頁照片




這次第二次代表台灣來到北京國際動漫博覽會,生活上已經比第一次習慣很多。伙食雖然沒有很好,但這個環境我們真的比上次適應,不會有來到異鄉的陌生感。

我們住的是蟹島渡假村的小木屋,那是一種拖車別墅,四個人一個套間,左右各一間雙人房,各有各的衛浴設備。兩個房間的中間有一個小客廳,就是我們晚上開會用,住起來很舒適,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網路,唯一的網路在距離我們房間十分鐘路程的「三點鐘」大廳。

講到這裡,就要提到龍圖騰的小杜要來北京之前,惠玲有跟他說過只有「三點鐘」有網路,當時小杜大驚問道:「為什麼只有三點鐘有網路?其他時間為什麼沒有?」是的,「三點鐘」不是時間,只是那個大樓的名字。我有去問過為什麼叫「三點鐘」,原來大廳中庭裡有一個大時鐘,指針指著三點鐘不動,就是以此為名。

去年第一次來蟹島,為了每天讓台灣的朋友們知道我們的現況,我都要冒著零下10度的低溫走到「三點鐘」大廳,把照片一張一張用line 傳給小天使阿信,然後和小安報告每天發生的趣事。話說自己一個人在超低溫的大廳裡用手機發照片,想想真的是有點辛酸。因為大陸這邊對台灣很多網站都封鎖,所有的網站幾乎都上不去,還好有line。不過只要看到每張發出的照片按讚都破百,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這次來北京我也有心理準備要每天晚上去「三點鐘」發照片,沒想到跟我們一起來當志工的boss隆跟台灣的電信公司買了五天的無線上網服務,這真的是讓我們這一群所有人都共享恩澤,因為以他的手機當熱點我們分享的網路,是可以直接連台灣網站的,尤其是三昧堂粉絲頁。我們來北京的前六天大家每天都有看到三昧堂在北京的相片一張一張發在粉絲頁,就是boss隆一直很貼心的在我身邊當無線基地台的結果,真的是超感激boss 提供這麼棒的服務(還包括每天晚上幫我們每個人煮泡麵,幫我們洗碗……真的超賢慧的一個賢內助,建議喜歡的人可以直接娶回家!)

10月16日boss隆和建軒等人一起回台灣後,只剩下我和多多,德萊布益三個人撐全場,我要自己一個人擔任主持人、同時又兼任口白和操偶師,一邊講話一邊和多多演出男女朋友相遇的橋段,我跟多多說回台灣後我就可以自己一個人去組一團民間布袋戲團去廟口賣藝了,最重要的是沒有boss的無線網路後,我就要回到原本土法煉鋼的傳照片方式。

還好今年的展場有著不是很穩定的無線網路,我們的小天使志工團也更多,三昧堂微博由褚漾漾幫我們發佈新聞和回覆大陸朋友的問題,三昧堂粉絲頁由孫段氏和boss隆協助我管理,小金老師新聞台和粉絲頁就是阿信幫我,想到在台灣這些都是我自己一個人要管理,難怪我如此依賴網路,感謝這麼多小天使在我們不在台灣時自願幫我們這些忙,不然三昧堂粉絲頁可能要停掉十二天無法動彈了。

所以每天晚上八點之後,在蟹島國際會展中心的「三點鐘」大廳,就可以看到我努力用手機傳照片回台灣的身影,大家目前看到每天三昧堂的北京最新消息,都是我們想盡辦法傳回台灣然後夥伴們通力合作的成果,請大家不要吝惜按讚和分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