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23:54:34小金老師

白泡泡傳奇(二):多多與阿維的雙人操偶



白泡泡傳奇(二):多多與阿維的雙人操偶


白泡泡的「驚鴻舞」一舞成名後,多多與阿維的雙人操偶頓成話題,登上了好多媒體的版面。其實雙人操偶在現在的電視布袋戲已經不是什麼新聞,只是在拍戲時,操偶師傅都要全身穿上特殊衣服,從頭到尾包住操偶,這樣在剪接時才能用電腦軟體把人去掉,換上現成的背景。我們讓操偶師整個露出來,一開始是因為沒有那種可以包住全身的衣服,沒想到在北京國際動漫博覽會時,阿維和多多打太極,兩個人一前一後展現出絕佳默契,他們兩人在雙人操偶時有一種人偶合一的魅力會自然而然浮現,到後來很多人想看的都是他們兩人的忘我神情,木偶本身自然擬人的動作反而被他們兩人搶盡鋒頭。不過我也在觀眾的表情和尖叫聲中看出了屬於我們自己的特色,就這樣舞出三昧堂的另一段奇蹟!

在新光三越表演「驚鴻舞」時,雙人操偶真的算是發揮到淋漓盡致了。白泡泡在甩動水袖時矢矯靈動,時而嬌羞,時而嫵媚,真的是有達到「其形也,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颻兮若流風之回雪。」的效果,更吸引人的是多多和阿維兩人竟也能像白泡泡一樣媚態橫生,嬌羞萬狀,隨著白泡泡舞動,兩人可以蓮步輕移,可以扭腰擺臀,說不盡的風情萬種,就這樣,雙人操偶成為我們的招牌,記者會表演應該超過十場以上了。

白泡泡在跳舞時,建軒的口白也是一絕,這首詩是建軒和多多兩人的共同創作,演出第一次我稍微潤飾了幾句,如果只有跳舞而沒有這段寄情相思的情詩,驚鴻舞定會失色不少。

驚鴻舞的詩詞如下:
『昨夜幾時亂紛紛,思郎君,待郎君。
不見郎君轉回歸,思情亂,望情空。
猶聽那時呢喃語,今成虛情付流水。
轉眼一瞬已白顏,哀嘆空情歡笑夢。
冷月霜夜夢成空,臥窗思君春過冬。
白雪飄絮落梅寒,一過十載輪迴轉,輪迴轉。
此生為情煩,悲情嘆,今生斷。
只望攜手,願平凡,願平凡!』~by 建軒,多多

白泡泡小姐將於2013年10月12日於北京蟹島國際會展中心的「第二屆國際動漫博覽會」,在台灣主題館擔任主場展覽偶,當然也會表演招牌驚鴻舞(我們一直很想再編彩帶舞或扇子舞,可惜太忙都沒有時間。),屆時應可以再驚豔北京!

至於白泡泡的分身司馬藏雪,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攝影:艾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