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5 19:02:11小金老師

牛奶Milk雜誌2013年6月號「三昧堂自創布袋戲」相關報導

節錄自牛奶Milk雜誌20136月號

作者:餓模人






新光三越大師系列《這夏來玩偶》巡迴展

 

,不只是小屁孩玩意兒,也是結合休閒娛樂、表演藝術、工藝創作、尖端科技於一堂的異想世界。這個夏天,新光三越邀請了24位偶藝大師,超過300件作品,從南到北不停蹄巡迴展演,要你見識「偶」的厲害。

 

這是新光三越的年度重頭戲「這夏來玩偶」巡迴展,邀請了24位大師,包括布袋戲、兒童劇、藺草編、鋼彈模型、設計師公仔、玩具原型、關節人偶、裝置藝術、電動機器人、GK創作及電音三太子等等,不但有靜態展示,同時還包括多場偶戲演出及互動式教學等,琳瑯滿目,包羅萬象,活動從5月17日開始,一直到8月下旬,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台中中港店、台南西門店、台南中山店、高雄左營店陸續登場,有聲有色,high遍一整個夏天。


開幕當天,新光三越邀集了所有參展者共聚一堂,並且準備了精彩的表演活動。先開場的是三昧堂的電視布袋戲,高度超過半個人高的大型木偶,需要兩個人才能操作,唯妙唯肖地展現靈活曼妙的水袖舞蹈。然後便是80歲高齡的國寶級布袋戲藝師陳錫煌,以傳統布袋戲表現出生、旦、丑三種不同角色的身段與操偶技巧。最後是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機器舞獅表演,將民俗藝術與頂尖科技結合在一起,令人印象深刻。


小金老師註:雜誌裡用到多多與三昧堂粉絲的那張合照下方的說明是:「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是一群愛好木偶的大孩子。」看了有點小臉紅哈哈……都這把年紀了說><”,只有多多和阿維勉強稱得算是大孩子而已。

還有,這是我第一次買這本雜誌,為的當然就是三昧堂呀,任何有媒體露出的機會都很珍貴,感謝餓模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