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12:46:32小金老師

中國時報三昧堂新光三越巡迴展報導:大師出動 百貨邀你來玩偶


↑「三昧堂」獨家設計出新光三越小姐「新雨瑤光越三分」,紅白色系與花朵裝飾都以百貨當靈感。

中國時報三昧堂新光三越巡迴展報導:大師出動 百貨邀你來玩偶





中國時報三昧堂新光三越巡迴展報導:大師出動 百貨邀你來玩偶



2013-05-17
中國時報
徐亦橋/台北報導

新光三越昨舉辦《新光三越大師系列~這夏來玩偶》巡迴展發表會,邀來老、中、青大師用「偶」說故事,高齡83歲的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陳錫煌現場演出,以傳統小生PK機械人小生時,即興來個愛的抱抱,把現場觀眾逗得好樂,對這次百貨處女秀,他開心說:「百貨人卡多,對偶戲傳承有幫助。」

 新光三越持續主推藝文活動,繼2012年「新光三越表演藝術月~吉他名人展」後,今年推出玩偶大師展,共有24位大師參加,有五金機器人、布袋戲偶、關節人偶、名人公仔等300件作品亮相,自創木偶「三昧堂」則獨家替賣場創作「新光三越小姐」,她在發表會上又揮手又裝羞,搶盡鋒頭。

 三昧堂行銷企畫嚴仁鴻透露,新光三越小姐從設計到完成,需無日無夜趕工一個月,「我們以紅底白字的新光三越色系設計服裝,上面繡滿300朵花,寓意三月(越)百花盛開。」新光三越表示,期望透過不同類型的作品,帶大家重拾赤子之心,重新回憶每個人心中最喜歡的公仔、玩具或指偶,甚至到現場體驗一起動手做。

 這項活動首站即日起至6月3日於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9樓開跑,使得信義區充滿藝文氣息。新光三越在展期中也規劃近百場活動,有「神偶藝陣」、「海波兒童劇團玩偶大遊行」等偶劇免費演出,大師教室也有「山宛然-布袋戲偶教室」、「機器人教室」等現身示範,這展覽將依序巡迴台中、台南、高雄的新光三越。為炒熱活動,本周六下午兩點新光三越全台還同步推「三太子快閃」活動,跳出台灣的熱情。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Content/1403/201305170009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