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12:33:33小金老師

洗頭哥的初體驗



大年初四,愛偶成痴主人K君來訪三昧堂,隨行的還有雞母芬、許副董,星河。我已經算是宅男指數很高的人了,K君比我更嚴重,因為工作關係,一年只會離開高雄一兩次,是宅男指數高到破表的人。也因為他出門的機會實在是太難逢難遇,加上又是來嘉義,沒有好好當地陪可能會直接被小安用一杖紅處罰(好友多多認為男生被賞一杖紅,蛋蛋應該會先被打破,比女生更慘)。

K君一行人先到飛髮廊讓小K用頭髮,當天飛髮廊的當家花旦人稱擁有「神力之手」的助理庫米,還有飛髮廊男女粉絲多到破飽,「手嫩屁股翹身材好」的設計師Benson……兩個人都去放年假了,K君剪完頭髮後,小K幫雞母芬捲她的頭髮,要K君等他一下,之後再幫他洗頭。

性子很急的K君,當下決定自己在躺椅上DIY……當然是自己來洗頭。古人云:「有朋自遠方來理髮,怎可讓他自己洗頭?」身為飛髮廊「榮譽櫃」(在櫃台接電話打電腦)的我(噁心到有點快寫不下去了),平時看到庫米、Benson和udo幫客人洗頭也不知幾千次了,所以決定親自下海,為K君服務。

這是小金老師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

話說我還是第一次使用飛髮廊的這個專業洗髮台,冷水熱水哪一邊當然是搞不清楚,只能用手來感覺溫度,好不容易溫度有逐漸上升的感覺,我就將水柱噴向K君的頭。

當然,我一邊噴還不忘助理的專業術語:「請問,這樣的水溫可以嗎?」

我聽到正在幫雞母芬捲頭髮的小K 忍不住爆笑出聲,我自己也笑到樂不可支,原來幫人洗頭這麼有趣。

此時K君低著頭說道:『恁娘咧,老師,這個水奈也價尼燒?(台語註:怎麼會這麼燙)』

我再一次聽到身後小K他們狂笑的聲音。

我仔細一試水溫,夭壽,高到都可以燙豬皮了,諒是K君強忍頭皮被三度灼傷的危機,才只說出「恁娘咧」這三個字。

我又再調了一下,總算水溫OK了,接下來就是洗頭了。

K君說:『老師,你青菜(隨便)洗一洗就好!』
說實在的,真正要動手還真不知要從哪裡洗起,我只好應付似的隨便抓兩下。

「啊客人你想要"勞護"嗎?」我問道。(其實我也不知道潤絲是哪一罐,只是隨口說說。)

『免啦!』

「啊客人你有需要"勞按"嗎?」因為庫米很會幫客人做頭皮按摩和精油spa,但我也只是隨口問問而已。

『免啦!』感覺K君愈來愈不耐煩。

那就沖水囉,沖到一半我才想起,這麼歷史的時刻怎麼可以沒有拍照留念?所以我要K君等我一下,繼續沖水,請了星河和阿逸幫我這位飛髮廊首席洗頭歐吉桑的第一次初體驗拍下來!!

『啊係厚啊沒?』K君問道,水都濺溼他的衣服了。

「蛋一咧丟厚!等我拍完照就好。」此時我繼續沖水,同時享受被拍照的樂趣。

總算洗好了,此時應該是要拿乾淨的毛巾給客人再幫他包頭,當然我也不會包,而且毛巾也不知道放在哪。

此時我看到躺椅旁邊有一個洗衣籃,裡面有一堆毛巾,就抓了一條給K君擦,只是那籃子裡的毛巾都不是摺好平放的,是整堆的,當下我的心就有點忐忑。

K君擦完之後,問小K毛巾要丟哪?

小K說道:「就丟在椅子旁邊的那個籃子裡就好。」

此時我的臉上浮現三條黑線,原來我竟然拿客人擦過的毛巾給我的第一位恩客使用,天啊!還好這件事K君沒有發現,不過以他阿莎力的個性,就算知道也不會和我計較才是。

原來幫人洗頭髮是這麼有趣的一件事,難怪庫米和Benson的粉絲都這麼多!

總是還是一句老話,到了這個年紀,還有能第一次,真的是很棒的經


uni2019 2019-11-25 12:40:19

優默的幽默。

(悄悄話) 2013-02-24 18:06:46
伏特加 2013-02-21 11:51:38

實在...太好笑了!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鼓勵支持。 2013-02-25 23: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