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11:45:36小金老師

我的怪怪台客朋友(二):流氓與黑社會的差別



上次有寫到我那位開標緻206的怪怪台客好朋友王九九,那次搭他的車去雲林,上車後我就告訴自己之後絕不能再讓自己有機會坐他的車了。

不過,既然去程是搭他的車,那回程還是一樣要原車而回,沒想到這回程的經驗,讓我都這把年紀了,又再次體會到難得的「第一次」經驗。

當然,一路上他仍是音樂開得超大聲,唱幾句之後沒等音樂結束又跳到另一首,搞得我腦袋一直殘留很多歌曲的殘破屍體,有時候和他講話他也幾乎聽不到,因為車廂內音響喇叭太好太大聲,雙方都要用吼的才聽得到對方。

可能是因為看到我臉色愈來愈難看,王九九主動問我道:『怎麼了嗎?』

「音樂太大聲了,可不可以小聲一點?」我說道。沒有說出口的是『還有你能不能開慢一點?要變換車道時能不能先閃一下燈?聽音樂可不可以把每一首完整聽完?』沒有說的原因是我考慮到第一次一起出門就這麼多負面批評,人家一定會覺得我古板到不近人情。

想不到他真的把音樂關小了,我趁機找個話題和他聊天,以免他繼續唱那些快把我搞到爆炸的流行歌破碎片段。小聊了一下,這才知道他是工地的監工,他的脾氣之所以那麼不好,嗓門那麼大,那麼沒有耐心,都是因為在工地管理工人的緣故,要逼工人達到公司要求的績效,管理者就不能是個乖乖牌,所以他的眼神才會一直那麼凶惡有殺氣,講話也動不動就是出口成"髒"的兄弟口條。

突然他問了我一個問題:『你覺得流氓和黑社會有什麼差別嗎?』

我心裡很想跟他說「我心目中的流氓大概就是你這個樣子」,但對他除了布袋戲以外我沒有任何了解,所以當然也只是敢在心裡想想而已。

「我覺得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耶,在我的分類應該都歸在壞人。」我隨口說道。

冷不防他竟然大吼起來:『錯!而且是大錯特錯!』,這下我的臉色大概青了一半,右手也忍不住抓緊了前座車門旁的把手。(該不會這樣就生氣了吧?)

「老師,這時候我就要教你了,流氓就是到處和人家打架鬧事的那種人,黑社會就是拿槍去和人家講事情的人,黑社會是不打架的,我們公司的老闆,就是黑社會,我也是黑社會,所以你看你交到我這個朋友多好,以後只要有人欺負你就告訴我,我們的勢力範圍從台中到嘉義都吃得開。」王九九說這些話時眼中凶光四射,加上他戴的藍色角膜變色片,更是殺氣爆表。

「這…….應該不用了,我六尺微命一介書生,不會和黑社會扯上關係,謝謝你的好意。」既然是黑社會,除了布袋戲以外,還是不要有太多交集好了。

就在車子下了交流道沒多久,突然王九九「咦!」了一聲,接下來又是一聲『幹!』我感到車速猛地加快,直追前方的一台小貨車。這讓我我整個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剛才也沒看到有人超車,也沒聽到有人按喇叭,不知那台小貨車究竟是哪裡得罪他了。

「喂,你要幹什麼啦?」此時我的臉色不只發青,還發白,右手拉住手把的力量更大了。

『幹!呼恁北賭到了!』只見他的眼神狠狠地瞪著前方小貨車的影子,車子在省道上急速飛馳,我看到他握著方向盤的手臂上青筋爆突,眼看已經要追上對方,他也開始猛按喇叭。

哇哩咧,我該不會是捲入什麼黑社會仇殺事件吧?不是剛剛才說他是黑社會?黑社會不是不會打架鬧事的嗎?

想到這裡,我的背上已經出了一身冷汗,這下子剉賽呀!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悄悄話) 2012-06-23 22:47:16
Pallas 2012-06-23 14:36:38

要噴了 ... 抖..

版主回應
當時我真的抖很大!! 2012-06-23 17:4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