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01:01:16小金老師

玉米粉男孩之十五:活生生的憂鬱症病毒

讓玉米粉男孩很想死的這篇文章,其實點出了很多玉米粉的其他缺點。雖然無緣得見那篇「一百個缺點」的奇文,不過我幫那位偉大的女性歸納了她的幾個重點如下:

1. 喜歡別人不敢講,只好一直煩她的好朋友幫他傳話:這點之前玉米粉有曾經跟我提過,因為他太過「閉俗」,所以不敢主動約他喜歡的女生,甚至不敢主動和她講話,所以都會從她身邊的好友下手。久了之後,當然被喜歡的人壓力就會很大,因為她的好友都接玉米粉的「傳話電話」接到手軟,我自己很了解玉米粉的電話攻勢壓力,那真的會讓人幾近崩潰。當那個女孩身邊的朋友都快被玉米粉搞到得憂鬱症後,自然女孩的壓力就會比其他人更大,難怪她會說『他讓我快得憂鬱症了!』(實際上我也快被玉米粉搞到憂鬱症了,所以我很能體會這句話背後的辛酸與無奈!)


2. 為人不實在:『天天都說要做那個工作,要做這個工做,沒有一件是真的,這種人能信嗎?』玉米粉之前做過美髮、洗頭、加油站、大潤發、全家、麥當勞,都是做不到兩個星期就和老闆或店員發生爭吵而被炒魷魚,重點是被fire之後他的爸媽都還會再去跟他的老闆大鬧,甚至揚言要去告店家,以他那種個性,如果要和人家好好相處才困難吧!開學之後他曾經多次跟我提到他想要找工讀的機會,可是一般工讀那種一小時85元或95元的工作他都嫌錢太少了!

「那你想要薪水多高的工作?」我問道。

『老師呀~之前我在報紙上的小廣告裡,都有看到那個月入數十萬的工作,我比較想去那種夜店呀,或是KTV那種當服務生,因為厚…那裡面不是都會有妹很正嗎?呵…』我有觀察到玉米粉講到正妹的時候,都會習慣伸出舌頭舔一下上唇,然後發出「希里呼魯」的吸口水聲,真的是很典型的「豬哥標」!
(夜店?KTV?如果有人願意請你這款的去當小弟,那個老闆大概是頭殼壞了吧!會相信有那種普通工作月入數十萬的,也只有這種生活無能的白痴公子了!)

「你的身體狀況應該不適合那種要熬夜的工作吧,在KTV工作是很辛苦的,不但壓力大,而且也不會有時間讓你吃玉米粉,再說,我相信你媽媽絕對不可能讓你去做這種工作!」對於玉米粉這種天馬行空的「練肖話」(台語),我已經習慣聽聽就好,也都是隨口應付他幾句,沒想到那次他的反應竟然很激烈!

他竟然激動到操著台語大叫道:『老師!!你侮辱我!!你侮辱我!!我不管~~』

(幹!現在是怎樣?起肖哦?)我整個就是感覺到面對一個瘋子的感覺。

「xxx,你給我聽好!」我每次生氣,我就會直接叫他的全名。

「今天你生病要吃玉米粉是事實,你身體不適合熬夜也是事實,請問我剛才跟你說的話,哪一句在侮辱你?」

玉米粉見我動了怒氣,馬上見風轉舵道:『老師~你不要生氣啦,我剛才是開玩笑的…』

(媽的!開玩笑開這種的哦…恁北哪來這麼多時間聽你開玩笑?)

事隔兩天,玉米粉又開始陸續跟我提他想去酒店當公關,去補習班應徵老師,我除了聽聽,又能怎麼樣呢?連反駁的動力都懶了!他根本就是一個只活在自己幻想世界裡的一個「嘴砲男」而已,一切的計畫全都只是「說說」而已!

3. 煩人煩不停:玉米粉的耐心,真的是我見過的學生裡,最最無與倫比的,他不敢和那個女生講話,只好一直傳簡訊表達愛意,我相信到後來那個女生只要聽到手機的簡訊提示聲,就會開始有焦慮的感覺。

話說我認識玉米粉到現在已經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每天至少接到他電話一通以上,一次對話至少半小時以上,說真的,就算是當年和小金門在一起的全盛時期,我都沒有這麼多的手機通話量。

我學生大寶居然還幸災樂禍的跟我說道:『老師,我覺得玉米粉他好像對你真的有意思耶,不然怎麼他都不會打給我?』

那次我真的有衝動想要當場捏碎大寶的蛋蛋!

該怎麼說咧?我居然把這麼多寶貴的生命,花在一個來自火星的玉米粉奇葩身上,真的是超想問老天為什麼要給我這種試煉?有時候早上七點多時被他的電話吵醒(因為前一天臨睡前忘了改振動模式),聽到他的口頭禪:『老師~怎麼辦,我好想死,這裡的同學都對我很不好…』我就真的覺得我這一天都完了…好心情都沒了….然後要花一個小時的時間去反省自己為什麼忘了把手機調振動,再花一個小時間去懊惱怎麼沒有去中華電信把玉米粉的電話設為拒接來電….寫到這裡,我覺得那個女孩可以寫出玉米粉的一百個缺點,以她認識玉米粉兩年的時間來看,真的算是很委婉了….現在的我,同情我自己比同情那個女孩還要多,哈!因為照症狀來看,我已經是憂鬱症的危險群了。

  仔細想想,玉米粉根本就是一株活生生的憂鬱症病毒,不管去到哪裡,感染了誰,誰就跟著要得憂鬱症,不知道有沒有心理學專長的學者想和我一起研究這個來自外太空的病毒?或許會得諾貝爾獎也說不定哦...哈!


2008-10-26 02:26:56

艾斯伯格症候群
http//blog.yam.com/fafnir/article/8157034

版主回應
點不進去.. 2008-10-27 21:33:20
傻子先生 2008-10-25 22:59:00

35-55 是魔法數字拉 哈哈

老師天空的照片都是外連至奇摩部落格的嗎?

老師比較常弄天空還部落格阿?

部落個超多照片的,不曉得有沒有老師您的身影噢!?

版主回應
天空的相簿是無限制的,
上傳又方便,主要我都是放木偶照啦,
自己的照片真的就很少了.
有人的大部份都會鎖密碼.
2008-10-27 21:32:30
水母 2008-10-25 16:58:53

我也想罵人~~~~~他真是夠了!
如果你鎖了他的電話,他一定會很想死的告訴你說:老師你不喜歡我囉?
請保重~~~老師得憂鬱症其他的學生可就不好受了!哈哈~~~
他的人生,如果是場戲,一定是個大爛片,讓看得人都大罵!

pchome夠了~~~~我的數學很差,又來數學驗證,想搞死我啊?媽的

版主回應
因為廣告信太多了呀..
現在我還蠻感謝他們這些措施的,
雖然很多人因為這樣減少回應了..
作者還是需要人鼓勵的呀.
留一句話也是鼓勵呀..

他的人生,很多人都很想看..所以一直催..
杭州行的文章都沒後續..
2008-10-25 19: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