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22:21:44小金老師

玉米粉男孩之十一:淅零零細雨打芭蕉

繼大寶和好奇寶寶兩位受到玉米粉男孩的毒害之後,第三位受害者很快的就出現了,她不是別人,就是「傳說中」玉米粉想上的對象-小毛。

不過根據大寶他們的說法,玉米粉心儀我們班的女孩子可不只小毛一個人,還有小如,小華,小米…只要是班上長得還算ok的女生,都在玉米粉的性幻想對象之列。

說到這點不得又不提到玉米粉以前被打槍的那位偉大的女孩所寫的「一百種缺點」裡,其中有一點就是「見一個愛一個,只要是女人就好」。之前我本來覺得這種說法有點誇張,後來經過大寶他們證實之後,才知道那位女孩真的是「洞悉」了玉米粉的所有人性陰暗面,能夠這樣深入了解玉米粉的人,一定也曾經有過很慘痛的經驗吧,「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不知怎麼的,這詩句用在這裡,感覺好像又污辱了「梅花」,一如之前有讀者朋友反應,我把玉米粉比做公狗對公狗真的是一種不敬,在此向公狗聊表歉意一下!

小毛是我們班的副班長,除了人長得好看以外,最大的特色就是心地善良。班上只要有同學需要幫忙,都可以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在教室裡四處穿梭。當玉米粉開始被大寶和其他人排擠時,我就發現玉米粉開始和小毛以及她那些死黨們「形影不離」起來。

上課時坐在一起,下課時跟在她們後面,吃飯時一起去買便當,在此引用一句大寶的證詞:『他只有在那些女生都下課回家後,沒有人可以跟了,才會打電話問我們在哪裡,因為沒有女生他很無聊!』

是的,沒有女人他就會很無聊,一無聊他的口頭禪就是:『我要休學啦!』結果那一陣子我們班竟然出現了玉米粉的模仿潮,只要一有不爽,就有人高喊:『我要休學啦!』例如『作業這麼多,我要休學啦!』、『班費居然要交50元?我要休學啦!』…等等「東施效颦」之作,很特別的是,玉米粉對於這種諷刺似乎渾然不覺是在針對他,也從沒有去懷疑過何以同學們突然之間都變得很容易想休學了,還會和大家一起附和似的大笑。

重點是,每天晚上他打電話給我或是msn和我的對話中,仍然經常會重覆『老師,我覺得好無聊喔,我想休學!』一開始只要他講到這句話,我還會跟他好言相勸,講道理給他聽,後來我發現這只是一句口頭用語時,就當作「聽龜咧哮」!<台語註:聽烏龜在叫,就是聽不到的意思!>幹!勸他不要休學,真的是浪費我的時間,因為他都是講好玩的而已。

小毛就是因為太過善良,所以從未正色拒絕過玉米粉如同「附骨之蛆」的跟隨,這對玉米粉來說,無疑是莫大的強心針。根據他對好奇寶寶的說法,如果女人沒有說「不要」,那就是「我想要!」。小毛既然去哪裡都願意讓他跟,就代表了「她願意接受他」,再沒有拒絕,就是「她願意讓他上!」。

靠!我真的是第一次聽過這種心理推論,真不愧是火星來的玉米粉,思考邏輯與一般人完全不同。

那究竟善良的小毛,是怎麼被玉米粉逼到抓狂的呢?

有很多成語可以形容這種狀況,一說是「寵豬夯灶」,不過這樣又很傷豬的清名,套一句洗錢教母的「驚世媳婦」黃睿靚的名言:『實在太超過了啦!』
要不是小毛那群死黨陪她來跟我訴苦,我還真的是不知道事情嚴重到這種地步。

『老師,他真的很誇張啦,我們去哪裡他都要跟,平常也就算了,可是連我們上廁所時,他都要在外面等,這真的很過份耶!他是男生,我們是女生,他站在廁所外面,我們幾個都上得很不自在,都必需要忍住“流量”,因為怕尿尿的聲音太大聲被他聽到…..可是小米有說她有看到他真的是在外面認真聽女生廁所裡面的聲音…真的超變態的,現在我只要一看到他就覺得噁心!』小毛講這件事時,臉色脹紅,目露殺氣,是我從沒看過的兇狠模樣,看來是她是真的被玉米粉逼到沒有退路了。

怎麼會有人想要聽女生尿尿的聲音呢?

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想到元朝文人關漢卿的名作-《大德歌》:『風飄飄,雨瀟瀟。便做陳摶也睡不著,懊惱傷懷抱。 撲簌簌淚點拋,秋蟬兒噪罷寒蛩兒叫,淅零零細雨打芭蕉。』

當玉米粉在聽女生小便的聲音時,是否因此發思古之悠情,同時也勾起他內心相同的憂傷情愫呢?

難怪有些古典的簡餐店會把女生廁所美其名為《聽雨軒》,因為「芭蕉葉上本無愁,只是聽時人斷腸。」,好一個「尿者無心,聽者有意」呀!





大頭 2009-09-10 14:49:32

如果佛洛伊德和玉米粉認識的話,絕對是相見恨晚,

當場結拜為兄弟。

天底下凡事都以小頭思考轉成性暗示的能力,

令人望塵莫及阿。

版主回應
玉米粉可能會被佛洛伊德解剖,然後成為他傲人的另一項理論.這兩人一同在歷史上留名.. 2009-09-11 00:36:56
PJ 2008-10-15 23:28:43

來~讓阿姨為大家解釋...
小硬腦(台語發音)-->俗名精蟲溢腦
因為精蟲溢腦,進而衍生了各式各樣的疾病
譬如滿腦子只想交配,想捏人家奶子...

其實我覺得他如果有適度發洩
這個小硬腦症狀或許會輕一點
但也可能食髓知味...who know...

其他生活教養的問題
就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變了
去慈濟當義工會不會好一點?
我想上人可能會被氣到直接還俗,哈~哈~

版主回應
噗..原來如此..我又學到新的台詞了..
小硬腦..哈.
滿腦子只想交配..哇哈哈.

要適度發洩的話,可能真的要找桃園的媽媽桑..
去當慈濟志工..上人因此還俗..那這樣他應該會比海七角號的阿嘉還要紅哦..
2008-10-16 00:24:43
哭泣中的路加 2008-10-15 21:59:40

嗚嗚~昨天在拼報告 居然忘了來看看
今天ㄧ來 目口目 !!十四樓!!

發展心理學家Erikson的社會發展理論
提及1歲半至3歲的孩童如果受到過多保護和限制
就會產生羞愧\\\感和自我懷疑
而缺少這時期該被建立的自主性
只能說 是父母害了他
過度的愛 也是傷人的......

小~~玉米如果有嚴重的憂鬱症
他現在也太開朗過度了吧?!

這樣下去 班上同學 其實也滿可憐的ㄟ......

版主回應
玉米粉很受歡迎,所以十四樓很正常啦.
沒想到Erikson的理論也用到了,
看來可以放進玉米粉的故事裡..
是很適合用的.

他憂鬱的時候我看過多次..真的蠻可憐的耶..
2008-10-16 0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