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9 23:06:50小金老師

讓我很想死的第二次相親:娘家、蒼蠅與大便

因為很多好友和學生都在關心我第二次相親的結果,沒有上來做個交待是很說不過去的。

自從我開始相親的消息傳出之後,介紹人突然像『蜜蜂聞到花蜜』一樣蜂湧而來,我不想用『發現大便的蒼蠅』這種形容詞,因為覺得把自己比做『大便』實在是很不堪!。

第二個介紹人是我學生小雯。暑假搬新家時,因為剛好她家開傢俱店,在我採購家俱時幫了很多忙,也讓我省下很多金錢和時間,因為這個人情欠很大,所以當她開口要幫我介紹對象時,就不好意思拒絕。

對方是小雯的朋友的女兒,小雯年紀比我大,是我當初夜間部的學生。這位要和我相親的小姐今年三十,說實在的比我想要找的對象的年紀標準,是有那麼大了一點。

話說我這位中年老男人也有點太不要臉了一點,自己都三十六了,還肖想吃嫩草,真的是典型的老不修。

上次去台南相親之後,我同學一直逼我要跟那位小姐msn聊天,又要逼我和她一起去台北出遊,讓我壓力實在有點大,所以這第二次相親,我想了很多理由拖延。

用「搬家很忙」這種理由東拖西拖的結果,拖到新家全都搬好了,實在沒有理由再推辭的情況下,終於約定在耐斯百貨旁新開的「三皇三家」見面!

見面的時間約在晚上七點,六點時我還在期待大家都忘了這件事,然後我可以繼續宅在家看我的電視,然後之後都不會再有人約我要相親,不過一切當然不可能盡如人意,六點半時小雯就打電話來了!

『老師,你一定要準時去哦,女生的媽媽也會去,還有我會帶我的兩個小孩去!』小雯如是說。

當下我突然愣了一下,相個親有需要這麼大陣仗嗎?

她媽媽要去是怎麼回事?

我應該要解釋一下我對她老媽印象很差的原因,是她居然私底下偷偷問小雯道:『妳那個老師呀,如果真的像妳說得那麼好,在大學教書,人長得帥,沒有不良嗜好,脾氣又好,為什麼會三十六歲還沒結婚?會不會是有什麼問題?』

一句話插入我的心窩,非常之痛!

馬的!妳女兒三十歲還沒嫁出去問題也很大吧!她這句話就注定我和她女兒無緣了哈!

她媽媽要來,我學生要帶兩個小孩,那吃飯錢誰要付?

為了顧及禮貌,我打了電話問了兩位之前相親經驗非常豐富的男同事,他們的回答都很一致:『全部都要男生付!』

靠夭哦,這些人是來吃霸王餐的就是了,真的搞不懂為什麼一定要男生付錢?不過為了怕人家說閒話,所以還是決定含著眼淚付錢了。

我六點五十就提早到,結果到了七點還等沒有半個人,一直到快要七點十五分對方才姍姍來遲,問了一下她們家就住在耐斯附近,是走路過來的,這下子真的讓我歸懶葩火,住這麼近還遲到,我真想指著她們兩位說道:『妳們母女,罪無可赦!』

但因為我好歹也是個大學老師,還是擺出了親切的笑臉,一付完全不在意她們遲到的樣子。

我學生小雯的小孩才國小四年級,三年前他老媽修我課的時候,都還會帶他來一起上課,所以和我算是舊識,所以我也和他聊了起來,完全把女生冷落在旁邊!

我已經忘了我點什麼餐了,只知道她們母女都點了很貴的鱈魚排餐(雖然內心在滴血,但臉上還露出大方的笑容),飲料點了香茅綠。這香茅綠就是一個重點了,飲料上了之後,那個老媽就眉頭一皺,說道:『這有一種怪味道,好噁心,喝了很想吐!』

那位小姐叫阿珠,她聞了一下就說:『沒有呀,那就是香茅的味道!』

接下來就一直聽到阿珠的媽媽抱怨餐點難吃,還有飲料不好喝,讓我心裡聽了真的很幹,幾次都要「壓抑住自身威能」,一掌打爆她的頭!

還好小雯的兒子很捧我的場,一直和我聊「蜘蛛人」的劇情,還有我借他的「花田少年史」DVD裡的內容!

好幾次小雯阻止了她兒子的發言,想把我聊天的對象轉回阿珠,還聊不到兩句,她兒子就搶話道:『好了嗎?可以輪到我和老師聊了嗎?拜託,我和老師很久沒有聊了…』

我就順勢開始又和他快樂的聊起來,所以阿珠就只好和小雯聊了,另一個小孩,也就是小雯的女兒,則是坐不住的到處跑,所以我常常要幫忙去把她拉回座位,就這樣,一直是一片混亂的局面。

勁爆的是,七點五十的時候,阿珠的媽媽酒足飯飽,打了一個嗝後,竟然說道:『啊,我的“娘家”快要演了,我先回家嘿…你們慢慢聊…』

是怎樣,吃完免費的大餐就要拍拍屁股走人…真的是吃乾抹淨不帶走一片雲彩,甚至連開口說一下要付錢這種客套話都沒有,好一個歐巴桑,我會和妳結親家的話我願意吃自己的大便!

結果,最後我們就在蜘蛛人的話題下結束了,因為阿珠也想回去看「娘家」,我真的第一次這麼感謝這齣連續劇,哈!

基於禮貌,我和阿珠互留了msn和電話,不過第二天好像連衣服一起都進洗衣機洗掉了,我真的發誓我不是故意的!

重點來了,我回家之後,我弟問我:『你今天去三皇三家相親?』

「哇咧,你怎麼知道?看到鬼哦?」我相親的事都是對我家人保密的!

原來他女朋友當時和家人在那家三皇三家吃飯,我忙著追小孩,所以都沒有注意到週遭的人。

半小時候,一個多年不見的學生阿富打來:『老師,我是阿富啦,好久沒看到你了。老師,你今天是不是去三皇三家相親呀?我有看到你,可是怕你尷尬,所以沒叫你…』

夭壽,是怎樣,我的觀察力真的有這麼差嗎?

接下來另一個學生阿義,還有一個學生阿仁,都是畢業好一陣子的學生突然都打給我…內容當然可想而知:『老師,你今天是不是去三皇三家相親呀?』

是怎樣?嘉義真那麼小嗎?只有三皇三家可以吃晚餐嗎?(怒!)

我的感想是,這次的相親,我很想死!

第二個感想是,以後再也不要去「三皇三家」相親!
(悄悄話) 2012-04-11 16:37:45
arlin 2009-06-07 01:42:48

相親是我大學畢業那年我媽幫我秘密安排的,後來我一個月不跟她說話,現在我再也沒有老媽幫我安排了,到現在三初了,還是很怕被安排相親,不會是後遺症吧!!
小金老師後來有找到嗎?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