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18:17:20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八月大陸江蘇行程表

八月份要去發表論文的行程如下,若有讀者朋友們剛好那幾天在附近想見個面聊聊,可以先和我約時間:


第1天 08/13 桃園 ( 高雄 ) / 香港 / 杭州 ( 雷锋夕照、印象西湖實景寫意歌舞秀)

桃園出發:港龍航空KA489 0800/0945 + KA6200 1220/1435
高雄出發:港龍航空KA451 0820/0950 + KA620 1220/1435
今日集合於桃園(高雄小港)機場,由領隊辦理出境手續後,搭乘客機飛往香港,並轉機飛往浙江省省會─杭州。抵達後前往雷峰新塔,重建的雷峰塔塔形為磚身帶飛檐、平座的五層樓閣式,每個樓層展示的藝品如木雕、書簡、漆畫等都具有極高的藝術價值,登臨塔頂,西湖美景一覽無遺;而它同時也是舊雷峰塔遺址的保護性建築。晚餐前往杭州馳名的張生記餐廳,享用美味的老鴨煲及道地的杭州料理 ;餐後前往西湖畔,欣賞張藝謀導演的最新力作─印象西湖實景寫意歌舞秀﹝官方網站﹞,它以柔美的西湖山水、園林景觀為天然舞臺背景,結合喜多郎音樂大師的配樂、張潮歌的詞、張靚穎天籟般的歌聲,浩浩蕩蕩的三百人歌舞劇團在隱藏於湖面下三公分的升降舞台,踏著西子湖的水,像凌波仙子輕盈般掀起陣陣漣漪,演繹西湖畔千百年來優美的愛情故事,令人動容。
早餐:機上簡餐 午餐:機上簡餐 晚餐: 張生記老鴨煲
宿:5星級瑞豪酒店或維多莉亞酒店 5星級或西湖金座酒店 5星級

第2天 08/14杭州 ( 西湖遊船、西湖南線+電瓶車)—屯溪—宏村—黃山

享用飯店自助早餐後,安排船遊西湖,風光如畫的西湖就像春秋時代的絕世美女西施,不論晨、暮或是雨天,春夏秋冬時時刻刻萬千種變化,呈現著迷人的風情。並特別安排遊覽三壇印月島,它是西湖三島中面積最大、景觀最豐富、知名度最高者,被譽為「西湖第一勝境」,是江南水上庭院藝術的代表作,「湖中有島、島中有湖」是最大的特色。登岸後 遊覽新西湖南線,這裡又稱為西湖天地,指的是沿著南山路從涌金公園、柳浪聞鶯、學士公園一直到長橋的一段。沿著湖畔漫步,堤道、小橋在湖面蜿蜒曲折,還有南山路上許多別具特色的酒吧及咖啡雅座,讓人對杭州有了新的認識及觀感。午餐享用杭州最具代表性的樓外樓杭幫菜,午餐後驅車前往位於安徽省南部的黃山。這個著名的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素有「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天下第一奇山之稱。並與長江、長城、黃河並稱為中華民族的象徵之一。車經高速公路前往黃山風景區,抵黟縣後參觀保存最完整的牛形古建築—宏村,全村分為牛腸—清泉、牛胃—月塘及牛肚—南湖、南湖書院等,其中汪氏承志堂的【唐肅宗宴客圖】雕功極其精美 ,值得一看。後前往黃山腳下桃源賓館,晚餐於飯店內享用。休息準備明天的黃山精華之旅。
餐食:早//飯店內享用 午//紅泥沙鍋 晚//徽菜風味
住宿:4星級桃源賓館

第3天 08/15 黃山 (玉屏景區、白雲景區、排雲亭、夢幻景區、)

早餐後,隨即專車前往慈光閣索道站,搭乘纜車上山,抵達享有「黃山絕佳處」美稱的玉屏景區,參觀玉屏峰、迎客松、陪客松、送客松、望客松、象鼻石、文殊台、玉屏臥佛等景觀。後遊覽白雲溪及天海,主要景觀有壁掛松、回音壁、雙筍峰、臥石披雲、海心亭及曬藥台等。接著登上雄偉的鰲魚峰,觀賞鰲魚馱金龜、鰲魚吃螺絲、鰲魚洞、龜蛇二石、老僧入定、八戒觀海、百步雲梯等景觀,並可眺望黃山第一高峰—蓮花峰(目前蓮花、天都兩峰實施五年互輪之保育封山,2004年底起開放天都峰遊覽)。隨後遊覽黃山前後山的分界—光明頂,在此可一覽東、南、西、北諸海及天海水庫,更可登上飛來石觀景台,並參觀黃山氣象觀測站。下午安排遊覽黃山最新開發,環境清幽的夢幻景區,以及被稱為「神秘黃山西部世界」的白雲景區。首先沿著驚險的盤山棧道前往夢幻觀景台,這裡主要的景觀有勝利峰、西海大峽谷、夢幻一線天等。後前往西海排雲亭,這裡是觀賞黃山巧石的最佳地點,有「巧石陳列館」的美稱,同時也是整個黃山觀賞落日最棒的地方。主要景觀有仙人曬靴、仙女曬鞋、天女彈琴、天狗聽琴、負荊請罪、武松打虎等。傍晚返回下榻酒店享用晚餐。
餐食:早//飯店內享用 午//白雲飯店中式合菜 晚//中式合菜
住宿:4星級北海賓館或獅林酒店或同級

第4天 08/16 黃山 ( 黃山日出、北海景區、始信峰)—太平湖—鎮江

清晨前往北海曙光亭欣賞氣象萬千的黃山日出,結束後返回飯店享用早餐。餐後出發遊覽遊覽北海景區及西海景區。黃山的五大觀景台皆座落於此,奇石、奇松及雲海皆為黃山之最,號稱黃山的風景窗。首先帶您參觀始信峰,相傳一古人持懷疑態度登山,至此始信黃山之奇,故名之。主要景觀有黑虎松、連理松、童子拜觀音、狗熊爬山、臥龍松、探海松、轅門松等。隨後前往北海散花塢,這裡的主要景觀包括夢筆生花、筆架峰、駱駝峰、上升峰、飛來鐘、姜太公釣魚等等。乘由太平索道下山。
餐食:早// /飯店內享用 午//太平湖魚宴 晚//中式合菜
住宿:鎮江金陵酒店(準五星2007年開業最佳酒店)

第5天 08/17 A、江蘇大學研討會

B、揚州一日遊(瘦西湖、史可法祠、京杭大運河)
A、與會學者:今日全天於江蘇大學鎮江校區參加研討會
B、隨行家屬:享用飯店自助早餐後,前往遊覽以「煙花明月」著稱於世的瘦西湖。它原名保障河,因其繞長春嶺而過,故又名長春湖;沿岸風景秀麗,歷代名人李白、杜甫、白居易、劉禹錫、孟浩然等都曾在此留下足跡。後來人們利用這裡縱橫交錯的河道,在沿湖兩岸修造了許多園林建築,使它更加風光旖旎,成為一幅自然的山水畫卷,十里瘦西湖,有白塔、五亭橋、二十四橋、長堤春柳、荷蒲薰風等名勝,是揚州最美的地方。午餐後參觀史可法祠,明末史可法督師揚州,抗清殉城;史公祠建於清乾隆年間,祠內古今輓聯如林,碑刻內容多為追懷先賢、褒揚史可法捨生取義的高風亮節,讓人肅然起敬。後往遊覽京杭大運河揚州段是大運河最古老的一段。揚州古運河水質清澈,穿城而過,沿岸古跡林立。後專車返回鎮江參加蘇州大學為您安排的歡迎晚宴。
早餐:飯店內 午餐:A校區內用餐(B淮揚人家紅樓宴) 晚餐:蘇州大學歡迎晚宴
宿:鎮江金陵酒店(準五星2007年開業最佳酒店)

第6天 08/18 A、江蘇大學研討會—蘇州(蘇州博物館、寒山寺)

B、鎮江金山寺—蘇州(蘇州博物館、寒山寺)
A、與會學者:今日上午於江蘇大學鎮江校區參加研討會。
B、隨行家屬:今日上午遊覽因白蛇傳中「白娘子水淹金山寺」傳說而聲名遠播的「金山寺」,是外來遊客到鎮江必定造訪的地方,「金山寺」建築具有獨特的風格,以「金山寺裹山,見寺、見塔、不見山」的風貌而享譽中外。
下午所有團員會合,專車前往蘇州,抵達後前往甫於06年中秋節開館的蘇州博物館,它是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的「封刀之作」,備受全球建築界矚目;為充分尊重所在街區的原貌,博物館採用地下一層與地上一層的設計,高度控制在六公尺以內,並且集山、水、園林為一體,渾然天成。館內共有大小展區32個,展出文物達1160件,常設的主展區分別為:吳地遺珍、吳塔國寶、吳中風雅及吳門書畫等四處,極具姑蘇地方特色。隨後安排遊覽位於城西十里的【寒山寺】,因唐代詩人張繼吟詠楓“”橋夜泊”,自此詩韻鐘聲、膾炙人口,晚餐享用道地的蘇州菜。
早餐:飯店內  午餐:香溢漁港餐廳  晚餐:天竺餐廳水鄉風味
宿:5星級吳宮喜來登酒店

第7天 08/19 蘇州(虎丘)—甪直—上海(船遊黃浦江觀上海灘夜景)

早餐後,隨後遊吳中第一名勝--【虎丘】,相傳吳王夫差葬父闔閭於此,葬後三天有白虎踞其上,故名虎丘。虎丘是孤立在平原田野上的小山丘,佔地二百畝,周圍綠水環繞,山景幽奇。接著安排參觀【絲綢廠】,了解蘇州著名絲綢的產制過程之後。午餐後,前往甪直鎮作為神州水鄉古鎮的佼佼者,的確名不虛傳,它具有2500年的文明歷史。特別是她的古老文化,名勝古跡、古橋、古街、古民宅以及具有1300多年曆史的古銀杏樹令人讚嘆不已。後驅車前往中國最繁華的城市—上海,晚餐後將帶您乘船夜遊黃浦江,從江面上欣賞上海外灘的絕美景色,一次盡覽匯豐銀行、和平飯店、海關大樓、外白渡橋、東方明珠塔、國際會議中心、金茂凱悅等知名的新舊代表性建築。
早餐:飯店內  午餐:天竺水鄉風味  晚餐:紅仔雞餐廳酒店內中式料理
住宿:福朋喜來登酒店或宏泉麗笙酒店RADISSON(新五星級)

第8天 08/20 上海(城市規劃館、城隍廟、磁浮列車) / 香港 / 桃園 ( 高雄 )

返回桃園:港龍航空KA875 1630/1905 + KA488 2050/2225
返回高雄:港龍航空KA875 1630/1905 + KA450 2100/2230
享用飯店自助早餐後,前往上海城市規劃館,它的整棟建築氣派雄偉,像是透明的天空之城;這裡展示了上海從往昔到未來的整體規劃,並結合模型及模擬影像,讓人對上海有深刻的認識。隨後前往城隍廟老市集參觀,琳瑯滿目的民俗藝品、地方特產、精美器物等,令人目不暇給。午餐後乘車前往磁浮列車站,搭乘目前全球最快的地面交通工具─磁浮列車前往浦東機場,體驗時速430公里的極速快感;抵達後搭機經香港返回台北(高雄),結束為期八天的精采黃山江南文化之旅。

迷路的孩子 2008-07-19 19:48:24

到蘇州?
老師不是先到杭州么?
那段日子,我剛好要去杭州的,如果再轉去蘇州,我怕超支。
可以的話,老師到了杭州和我聯系好不,13.14號都可以的。

版主回應
啊,對啦,十三十四日是在杭州沒錯..
那你要記得給我你的手機,我到杭州再打給你,看要怎麼碰面,還要拿戀戀小金門三本書給你.
2008-07-19 21:37:56
天月 2008-07-19 01:22:08

我也想來~~
但學生哥沒錢><
不過明年應該可以去台灣~~~呵呵

版主回應
沒關係,已經三通了,到時來台有直航班機,來了我再帶你去玩. 2008-07-19 17: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