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00:19:10小金老師

好偶頭也需要好造型搭配-品蓮觀真素還真

品蓮觀真寫真集裡的這尊散髮素還真,當初真的是讓我深深的著迷了很久。

這顆散髮造型第一次出現,是在霹靂圖騰劇集裡,素還真在琉璃仙境被天策真龍打敗後,與莫召奴亡命江湖,最後自爆筋脈於引靈山。

之後封靈素被魔佛打敗,也是換了這顆頭。

這件偶衣搭配這個造型,在霹靂的劇情裡只有一次出現,就是龍圖霸業後期時,定風愁假扮的素還真,在定風愁墓前痛哭:「回首君身已不在,此恨永刻白蓮心」

當初收到這顆時,也是在網拍上看到相片就被「萌」到,實在是太美了,和我心目中的品蓮素一模一樣。

拿到偶之後,和想像中一樣美,但造型一直覺得有點小小的怪。

總會讓我覺得有頭重腳輕的感覺。

原造型師是霹靂的素還真造型師Ken,因為聽說片廠的偶髮量都比外面的少,因為片廠的偶常要吹電風扇,讓頭髮有飄逸的效果,所以髮量太多飄不起來。

另一位造型師是我的朋友,他的理由又不一樣了,他說片廠偶之所以髮量少,是因為頭髮不夠用,加上公司偶現在又拼命趕,怕不夠用,所以髮量都用不多。

兩種說法都有理,就兩種都聽。

後來我仔細比對了寫真集之後,終於發現頭重腳輕的感覺從何而來。

兩鬢垂下來的兩束頭髮太細,鬢角的兔毛也太少了,加上是大頭版的偶頭,所以就會變得有點比例不對勁。

找出原因後,我請造型師陳政男大哥幫我把兩束頭髮加粗,兔毛變多,回來之後,簡直是愛不釋手到一個不行。

今天拍完照後,回到家把照片在電腦打開,馬上被萌到….實在不是我自己誇自己,雖然我拍照技術不好,背景永遠又只是那塊布,沒想到居然拍出來讓我這麼喜歡,連看CSI時都不專心,一直忍不住去看自己拍的木偶照….

我才發現,我根本就是煞到素還真,才會得了素還真癌的…

結論仍是同樣的法則:好的偶頭也需要有好造型搭配,才能相得益彰!


fox 2007-06-22 00:51:06

散髮的素還真
感覺多了一股難以形容的靈氣
老實說
我覺得比他任何一種造型都帥!!!

版主回應
對呀,尤其是散髮時大多落魄居多,我蠻愛看素落難的,因為現在知道他都不會死..所以也不會擔心.. 2007-06-22 0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