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23:55:17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宅男物語-雷霆素造型DIY

話說上週我用年終獎金給自己買的新年禮物,就是好友小黑他們家的阿素偶頭,在此之前,我已經很久沒有買新偶了。

這顆偶頭是雷霆時期的大頭素,大約十年的偶齡,如果我記得沒有錯的話,那是雕刻師劉韋成的偶頭首次被霹靂採用當作素還真本尊。當時刻偶的方式不像現在可以用車的,所以要找到像的並不是很多。

我記得我在當兵是在旗山的八軍團服役,每逢休假,我都會找機會到旗山大街上的一家布袋戲精品店看木偶,當時我的印象就是有看到這一版的素還真,還有神秘劍客,每次我都要在店裡面看很久。當時的木偶一尊動輒兩三萬,以我的經濟狀況,根本不可能買得下手,所以每次看完後兩手空空離開,心中對精品店的老闆,真的有說不出的抱歉。

退伍之後我再去旗山,果然那家店不知何時已經關掉了,實在是很可惜。
小黑是我收木偶的好友,這顆偶頭,他後來拿去裝了細髮絲的刀鋒素。對我而言,一直覺得各個時期的素還真,就應該搭配各時期的造型看起來才順眼。這顆偶頭,當初我帶雅琪、謝媽、謝呆和尹華到教育部去比賽時,小黑帶我們去他家參觀時親眼見過的,他的眼神超有素還真的睿智,我非常喜歡,所以最終小黑是割愛給我了。

早期的偶頭,不像現在的偶粉底都很細緻,金油上看得到刷子的些微痕跡,眼眶的線也畫得比較粗糙。雖是如此,還沒有改造型前,甫讓他穿上素還真早期的衣服,就覺得時光好像回到當年,素還真與晏定邦、風中行者之間的週旋,印心洞以智慧向養劍樹交換刀劍的畫面彷彿歷歷在目。

本來我想請陳政男先生幫我改回早期的粗髮絲造型,不過在年初五梵童頑來我家看木偶之後,我就忍不住想來自己改改看了。

因為之前買素還真偶衣時,有一個好心的偶友送了我他不要用的蓮冠,髮釵,剛好就是雷霆時期的配件,所以週日下午,我就忍不住先幫他換了額飾和髮釵。換好之後更是欲罷不能,小心翼翼的把刀鋒素的紫白色蓮冠拆下來,本來想說若是失敗把髮型拆壞了,再送去給專業的造型師重做,反正至少我有玩到,沒想到拆蓮冠的結果出乎意料的順利。

用熱溶膠將粉紅色的蓮冠黏上去,再將小額珠換成早期大型的紅色額珠,雷霆素就這樣活過來了。

因為雖是細髮絲,但是型狀和厚度與粗髮髮沒有太大的差別,而我自己也得到DIY造型的快感,馬上去借了相機來拍偶,話說還真是愈看愈開心。

這項工作花了我一個下午的時間,卻樂此不疲,看來學生說我很宅,真的是一點都沒錯,因為宅男的條件之一也是家裡要有一堆玩偶收藏品。只是他們也沒忘了補上:『老師,你雖然很宅,但宅得很帥!』,哈!
路過 2008-11-27 10:55:51

噗...偶是說小雨娃有很多大陸道友在買啦,不是說雨娃有在大陸生產....@@

因為我去逛大陸道友的部落格時,還滿常看到他們收藏的雨娃照片哩0.0

大陸道友收集雨娃應該不會很困難,只要加付運費,再請店家寄送過去就行了....現在貨運都很方便.我聽說有些人還搭飛機親自過來拿娃0.0

版主回應
嗯嗯,
那我就可以理解了.
目前也開始有大陸朋友買木偶.
之前都只有日本人買,
現在大陸的經濟能力很多都超越台灣人了.
2008-11-27 21:26:02
路過 2008-11-26 16:22:56

現在木偶好像都有行銷到對岸了..嗯,台灣現在很多木雕品,也是台灣師傅在對岸開工廠生產的..因為對岸工資比較便宜0.0

連小雨娃娃也有滿多大陸道友在買..就不知道運費要多少...(遠目~)

版主回應
小雨娃在大陸生產?
這真的是第一次聽到.

對岸工資比較便宜是沒有錯啦,
不過布袋戲是台灣的特有文化..
和大陸朋友分享也很好呀.
2008-11-26 22:05:01
胖葫蘆 2007-05-11 21:37:49

素素我以前不太喜歡
直到素續緣被抽筋
素素換穿黑衣替兒子辦喪事那尊出現
才發現素素居然這麼帥!
之後
就覺得他愈來愈帥了
尤其是披頭素!超夢幻!!

版主回應
嗯呀,那尊黑紗素的確很優,
算是那個時期最好看的素素的經典造型了.
披頭素更不用說了.
最近那尊爆走定禪天的素,
之前看也還好,
現在愈看愈美..
呵..
2007-05-12 0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