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12:42:41小金老師

羽之痕之三十四-逆天轉命

確定了要繼續尋找小羽之後,我原先已低潮至谷底的心情頓時振作了起來。憑著直覺認定了山大附中旁的那條大馬路,腳步不由得加快許多。

阿碇始終跟在我身後,看到我略顯心急,主動開口問我道:『老師,你沒有要先問問路嗎?』

問路?我竟然一時慌亂沒有想到這件事,當下腳步雖是沒停,但眼神也在人來人往的群眾中,尋找值得信任的問路對象。

在台灣的時候,若和學生一起出去玩時遇上要問路的狀況,我都習慣找檳榔攤。因為檳榔攤大多設在馬路邊,主要的顧客區隔都是在大貨車司機與紅唇族為主,幫顧客指路對她們而言是司空見慣的一種服務。

檳榔攤是台灣獨有的特色,目前的發展已達到驚人的地步,全省直接和間接靠檳榔生活的人口已有百餘萬人,全台檳榔攤數已逾五萬,是全省最大攤位族群。我曾經突發奇想,若把全台灣的檳榔攤全部結合起來,影響力會遠遠起過現在總數超過四千家的通路之王-統一超商。

可惜在大陸看不到「處處檳榔攤」這樣的奇景,所以我只好另尋對象。

剛好看到一位歐巴桑穿著清潔隊員的背心在馬路邊掃地,心想公家機關的人員應該是最適當的人選,就毫不猶豫的向她走去。

「“小姐”(老師註:加重音!),您好,請問一下您知道燕子山小區的公車站牌要怎麼走嗎?」

各位不用懷疑,叫歐巴桑為「小姐」,是本人必殺的絕技之一,再怎難搞的歐巴桑,也很難抵抗這樣的攻勢,因為她們已經很久沒有當小姐,也太久沒有人叫她們小姐了。

『燕子山小區?』這位“小姐”露出一臉疑惑的表情看著我。

我又問道:「這裡不是燕子山小區嗎?我要找的是燕子山小區的公車站牌,請問您知道要怎麼走嗎?」見她的神情不似作假,我的信心開始有了一些動搖。

『我不知道什麼燕子山小區耶,你可能找錯了哦!』這句話讓我錯愕當場不知所措,也忘了自己有沒有跟她道謝,竟不知接下來該何去何從。

阿碇很適時的在此又給我一個打擊:『我應該再提醒你一次,我一開始就說小羽在欺騙你的感情,現在只是一一在證實我的說法而已。』

在攝氏三十七度的高溫下,驀然驚覺一股寒意意從背脊涼上心頭。

在《刀戟戡魔錄二》的劇情中,羽人在鬼梁兵府的婚宴上,情緒失控下殺了鬼梁少府主鑄下大錯後逃亡,身為至友的慕少艾,焦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皇甫笑禪說道:『藥師,羽人非獍現在何處?由吾出面,帶他往鬼梁兵府賠罪,暫時保住他的性命,之後…』

慕少艾自責的說道:「這恐怕…已經不可能了。羽仔的師父孤獨缺被狂龍所殺,首級送至羽仔手上,他又變回以前的模樣,完全失控了。啊…都是我的錯,是我帶他參加喜宴,是我不該放他單獨一人,是我不該走開,為什麼,為什麼我沒對他的異狀多加留意?」

泊寒波說道:『事出突然,而且喜宴上失控的原因,你我至今仍不解。總之,少艾你要冷靜,冷靜才能思考出對策。越是關心,越不能亂。』

皇甫笑禪:『藥師,在下有一話直言,鬼梁家之事畢竟是羽人非獍有錯,站在我們的立場,能保他的死罪,恐怕活罪難道。』

慕少艾堅定的說道:「林主,在下也有一言,無論如何,慕少艾定要力保羽人非獍周全,即使,必須與天下人為敵!」

即使有那麼多人始終不相信小羽的存在,認為小羽的情節太過夢幻,不過若連我自己也不相信,那小羽就真的不曾存在過了。

是以我勉強打起精神,又問了一個迎面而來和小羽差不多年紀的女學生同樣的問題。

女學生眉頭微蹙,伸手向我原先想走的那條馬路一指,口氣有點遲疑的說道:『我不是很確定,但好像…是在那個方向吧!』

連聲道謝後,我想也沒想,邁開步伐,快速前進。

依照小羽的說法,從他住的地方到山大附中步行約十分鐘,而燕子山小區公車站牌是這個方向無誤的話,十分鐘內,我就可以走到小羽住的地方。

我快步直行,沿路盡是商店店家,阿碇雖然跟在我身後,但從剛才他說的那句話讓我老大不快後,我們兩人之間就只剩下沈默。

不知道就這樣走過了幾條馬路,兩旁的建築仍看不出來有公寓式居民樓的樣子,沿途只要看到有公車站牌,我就會仔細去確認上頭的字樣,然而經過了四、五支站牌,仍然沒有找到我要的答案。

每看過一支站牌,我的心就下沈一次。

依我的個性,自然是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但阿碇卻在此時拉住了我。

『我們從山大附中那邊走到這裡,已經快要二十分鐘了,若按照“你的”小羽的說法,他的家早該到了呀,可是你看看,燕子山小區的站牌找不到,這附近根本也不太可能有住家,你還要堅持下去嗎?』

我說道:「我的直覺告訴我,應該是在這附近了,我再往前走一下看看情況吧!」其實此時我的直覺一直在告訴我,我應該是找不到了,但是為了給自己和阿一點信心,我還是說了善意的謊言。

我的內心開始焦躁了起來,所踏出的每一步,也無法像剛開始時那樣的沈穩有自信,我還有任何線索可尋嗎?

似乎快要絕望了不是嗎?

我不禁想到,在一望無際的大雪原裡,慕少艾忍著擔憂羽人的心情,為練峨眉煉製傷藥。

慕少艾說道:「三大劫,七大限….哈哈哈哈,天,你真不可違嗎?!」

手上勁力一摧,瞬間冰層散裂,只見滿天虹光飛洩,丹爐浮上水面,爐中隱隱可以看見金光燦然,自是煉藥功成!

「如果天命真不可違,慕少艾也要逆天轉命!」

我也不相信找不到小羽是註定的結果,我還有人事可盡,那就是再找,再問。

微微 2007-08-20 22:20:28

我家就住在那里,早知道你问我好了。我也是老师。真巧啊

版主回應
所以我就說,早認識我就不用費這麼大工夫了,很高興又認識一位大陸老師. 2007-08-20 23:15:00
田中太郎 2007-04-08 22:24:36

喵阿
為什麼找不到...
連那個院長都知道院子山小區了

那個阿碇真是直爽到該打屁股{指}

版主回應
你若親身去看,就會知道那裡有多大,和台灣是不一樣的,而且那裡的人報路都是往南往北走,我沒帶指南針,實在是一大失策..呵. 2007-08-20 23: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