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5 23:49:44小金老師

羽之痕之二十四-可以結束了

小羽的超經典名句:『如果我也能在網上像痞子蔡那樣認識到自己喜歡的人……一定要把和他曾發生的點點滴滴全刻在超合金硬盤裏。然後深埋在青藏高原……儅人類滅絕后地球上被新的生物統治~超合金硬盤還會重見天日,然後再這個宇宙消失之前見證着彼此的永遠……』

看著這段文字,我的心裡竟有一股莫名的感動。

雖然我和小金門之間的感情已成往事,可是《戀戀小金門》三部曲已經寫完,甚至付梓出書,就算將來我和小金門都老了,這些曾經發生過的故事,還是有很多人曾經和我們一同見證,或許我沒有小羽說的超合金硬盤來做記錄,但陪著我一路走來的朋友們,又何嘗不是另一種記錄呢?

十七歲的小羽,有這樣多愁善感的感觸,我也真的相信他不是小金門了。

大陸的少年,文采都這麼華麗嗎?

看到台灣的七年級生所寫的文章,滿紙注音文,成語亂用,真的讓人很無言。
我由衷的讚嘆道:「嗯..這段文字寫得真好。」

小羽說道:『啊= =不過是我的胡思亂想而已,可能因爲星座的緣故……~水瓶座就是喜歡異想天開,嗯,不知何時似乎再也沒看到痞子蔡後來寫過什麽出色的小説…… 不過那不重要~人們只要偶爾能想起來當年網絡開始滲透生活的時候曾有一段令人肝腸寸斷的故事就足夠啦,呵呵,就像老師和小金門曾經的故事一樣……當初看到這個故事時,比第一次親密的接觸更讓我動容…』

水瓶座的男孩嗎?

雖然說我的原型都長得一個樣,可是星座各個不同,雙子的興、巨蟹的浩與天蠍的小金門,現在又要加一個水瓶的羽嗎?

不過小羽把我和痞子蔡拿來相提並論,實在也太抬舉我了。

雖是如此,還是有點飄飄然的感覺。

「 啊..我和他沒得比,唯一可取的,是我和小金門的故事,是真實的!」

再怎麼爽,也是要懂得謙虛是美德。

小羽卻說道:『嗯……正因爲是真實的,所以才如此令人感動~ 』

(可惜你不知道,正因為是真實的,寫出來的過程才更是讓我心痛。)

我心念一轉,突然問他道:「如果有一天,我寫了小羽的故事,不知道你會是什麼樣的反應?」

小羽說道:『老師不會想要寫我的啦,我和老師之間那些對話只會讓人看笑話而已,老師只要寫小金就可以了。』

「小金的故事,已經快要告一個段落了,我腦海裡漸漸浮現一個故事,一個俊秀少年,拉著二胡,又身懷散打絕技…」

寫到這裡,我的腦海不時迴蕩著羽人非獍的二胡曲-羽境弦歌,以及羽人坐在大石上,迎風拉著二胡,動人心弦的曲調悠揚在樹林裡的每一個角落,額前那一絡頭髮隨風飛揚的樣子。

小羽聽到這裡,急忙說道:『我那是三腳貓的功夫呀……~老師可不要宣揚,萬一有一天真的有散打大師前來拜訪,我豈不是會掛的很難看…即使如此……和老師之間好像也沒什麽能寫的。。。 這也是我羨慕小金的地方,他能和老師生活在一起,有那麼多的故事一起經歷,我就沒辦法。。。』

當時我忍不住又重提他的名言道:「如你所說,當人類滅絕后地球上被新的生物統治~超合金硬盤還會重見天日,然後再這個宇宙消失之前見證着彼此的永遠……故事是由人創造的,我相信我和小羽之間未來會有故事。」

是呀,我是那麼的相信我和小羽之間會有故事的。

想不到費了這麼大的功夫殺來山東,仍然是緣慳一面。

甚至到了要去證實小羽是不是真正存在這個世界上的地步。

聽了阿碇那麼多的質疑,雖然我沒有否認小羽的存在,但我的心情卻不知不覺愈來愈沈重起來。

一開始找到山大附中的那股興奮感,也全都煙消雲散了。

我躺在床上,開始感覺一股無力感從心開始,向四肢百骸散去。

我的語氣顯得有些無力,對阿碇說道:「我在想,明天若是我真的找到山大附中,就這樣就好了,我們拍照拍完,就回來了吧。」

對於我態度的突然轉變,阿碇也有些吃驚,他問道:『為什麼?你不是好不容易找到小羽的消息嗎?不想去親身證實嗎?』

我沈吟了一下,說出我心中的想法:「我想…我是害怕吧。我怕的是,這一段時間以來,我一直把小羽當成我的精神支柱,如果明天我們真的找到真相,不管是什麼結果,都不是我想要的結局。如果山大附中根本沒有小羽這個人,那我不知道我費這麼大的心力來山東要做什麼;如果小羽真的在山大附中,若他的父母沒有離婚,那他的失聯只是為了讓我死心,那我會很心痛;如果小羽真的是附中學生,父母也離婚了,那如你所說,連一則簡訊和電話都沒有,我應該知道現在的我,在他心中應是沒有任何份量了。明天踏入山大附中,就只可能有這三種結果,偏偏每一種都可以讓我心碎。所以我想通了,明天我們就在他們學校門口拍個照就回來了。我和小羽的故事,可以結束了。」

也許是我突然的極度沮喪,讓阿碇有點慌了,但我就是這樣極度情緒化的一個人,當老師也一樣,學生讓我傷心到了極點,我就會有衝動想要結束和他之間所有的一切關係,關起門來一個人獨自傷心。

阿碇說道:『我是你的朋友,所以你的決定就是我的決定,你決定不進去我們就不進去,因為小羽這個人存不存在對我而言他媽的什麼意義也沒有。我是為了你才來山東的,但我不希望看到你這麼失去鬥志的樣子。我只是想跟你說,你好不容易才來了山東,若是明天就這樣走了,希望你回台灣之後不會後悔。』

我沒有答腔,心想,要不是因為你的質疑,我也不會變得這麼失志…

或許是房間裡已經被我心中所散發出的憂鬱悶氣息壓得讓人喘不過氣來,阿碇突然發起脾氣來,咒罵道:『幹他媽的死小羽,最好不要讓我找到…呼…不管他有什麼什麼理由,凡是傷害到我朋友的人,我就不會放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