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03:07:12小金老師

羽之痕之二十二-交換日記

原本意外找到山大附中的喜悅,被阿碇的幾句逆耳忠言,搞得我有點心煩意亂。

話說我是個很容易被影響的人,以前是,現在是,以後也不會改變。

嘴裡說著小羽不會騙我,但我心裡卻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就算世上真有小羽這個人,而小羽從頭到尾也沒有騙過我,包括他喜歡我的這件事,但我心裡卻有種忐忑不安的情緒翻湧。

若真的找到小羽,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他真的會想要見我嗎?

若他真的像他所言那麼喜歡我,為什麼這麼長一段時間,明知道我會擔心,但是一則簡訊,一通電話也沒有。

我想這個問題應是潛藏在我內心很久了,只是被阿碇血淋淋的勾了出來,頓時腦海裡充斥的都是這些想法。

我在認識小羽的初期,的確是曾經懷疑過他的身分,相關的內容我寫了一部分在羽的故事裡,若大家有點淡忘的話,可以去爬爬舊文章看看。

當時用來證實他身分最簡單也最容易的方法,就是當年小金門一招逼得織夢不得不現身的同樣招式-打電話。

小羽當時很阿莎力的給了我他的手機號碼,而我也為了生平第一次打國際電話而研究了老半天。

我已經忘了第一次電話的內容裡談了什麼,不過事後留下來的對話紀錄,倒也有趣。時間是在2004年八月十八日,距今也已經兩年了。

小羽說道:『終於聽到老師的聲音咯,說來,老師的聲音好親切的說……呵呵…』

(親切…怎麼好像在說一個長輩呀?)

「真的嗎? 」

『嗯,一點也不像遠在臺灣的感覺……~當然口音是另一回事了~ 』小羽說道。

電話這種東西,的確是對於分隔兩地的人是一大福音,更別說我和他從來沒有見過面了,聲音是唯一能確實知道這個人真實存在的依據。

「對呀,我們的口音的確有差,你的口音很像京片子,感覺像大陸尋奇裡面,被訪問的當地人那種口音,哈!」

小羽說道:『比一些臺灣明星好多了~~ 基本上和大陸的南方人差不多的味道……~因爲我在北方啦,我們學校有些南方的小孩説話也都像老師那種味道……一聼就知道是南方的~ 老師的聲音給人蠻可愛的感覺~ 』

(一下是親切,一下是可愛,真是讓人很orz,不過兩相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人家說我“口愛”,哈!)

我忍住笑說道:「我嗎?三十一歲的人,還可愛..>< ” 」

『老師的聲音不像三十一咯,只是語氣比我成熟一點罷了…』

(聽到他這麼說,感覺只有一個字“爽”,莫非小羽是在虧我這個葛格嗎?難得被底迪虧,真開心。)

「所以說很多人都說我臭奶呆,哈!」這種與眾不同的聲音難登大雅之堂,只有在這種時候可以拿來得意一下。

第一次的通話,驗證了我心中存在好些時日的疑慮,總算證實了小羽不是小金門,心中對於這個宣稱喜歡我的大陸小男孩,居然開始有了莫名的信任與好感。也因為如此,我把之前對他的懷疑直接了當的跟他說了。

「有件事情我想跟你說很久了,但請你不要生氣。」

『什麼事?』

「從認識你以來,我一直覺得,你實在太夢幻了 ,><” 」

(的確是夢幻到讓人覺得不像真的。)

『夢幻是什麽意思~?』小羽的回答讓我絕倒。

「你長得像小金,然後,什麼都好,又成熟懂事,又看了三年我的小說…又說你喜歡我…」此人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存?

小羽問道:『什麽都好麽~…… 』

「我沒發現你什麼缺點啦,除了三餐不定時以外 我其實..曾經很擔心,小羽並不是真的存在…」

現在在寫這個故事時,看到當時的對話,真是有點心驚呢!原來我擔心小羽存在的問題,已經有那麼久了。

『 蝦米?……網絡遇到鬼嗎……』小羽的反應該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原來他吃我的口水太多,也開始把“蝦米”當口頭禪用了。

我問道:「不是說你是鬼啦,你知道織夢的事吧?」

『不知道,老師的網站和新聞台後來都被山東電信鎖了,一直沒能看~ 晚上的時間大部分都和老師聊天了,也都沒時間看。』

原來他把上網看我小說的時間都拿來和我聊天了,真感動!

我開始把交換日記的大意做個交待:「織夢..是一個帳號,我用來重新和小金建立關係的一個身份,我設定她的身分是女生,然後..就開始和小金聊天,交友。」

其實我有一度很猶豫是不是要對小羽坦白這件事,因為有一些讀者朋友們覺得我對小金門做了交換日記這件事,讓他們很看不起我的人格,我也很擔心小羽會有同樣的想法。

小羽問道:『那小金知道織夢是你麽?』

「怎麼可能,當然不知道,我設定她大小金一歲,是小金喜歡的那型的女生。」

『這不就是騙了他麽? 』

他這句話讓我聽了很難過,我的確是騙了小金門,縱然情非得已,即使出發點是善意,還是騙了。

「是,我是騙了他沒錯,聊了一陣子後,織夢成了小金最好的網友,然後,他們開始交換日記。」要承認自己做過的虧心事,也是需要一點勇氣的。

小羽突然語重心長的說道:『他即使喜歡上了……你們永遠也不能在一起。。。 』

這句話還真是傷呀,喜歡上異男的我,的確是永遠不可能有結局的。

「我們每天晚上約九點一起上線,聊天,小金開始把他對我的感情和矛盾..告訴織夢,而織夢也開始輔導小金,讓他知道其實喜歡一個男生並沒有錯。後來..織夢開始教小金讀書,在網路上教小金經濟學,會計學和統計學,小金的功課也因此突飛猛進。因為他們兩個訂下一個協定,只要小金期中考考入前十名,會計檢定考通過,織夢就願意見他一面。」

小羽猛然問道:『他沒提出要打電話麽?』

果然是絕頂聰明又懂事的一個孩子,小金門在這方面還是輸給他了。
成成 2007-06-12 20:14:47

没时间看了,我就把它粘到MP3里回学校看吧~~~
只是还是找不到前11章的。

版主回應
前十一章是嗎?應該有才對,只是我也很久沒去爬文了.. 2007-06-13 00: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