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0 01:02:10小金老師

羽之二十

小羽說他字跡像畫畫一樣,和小金可能有得拼,我心裡還真有衝動想要請他掃瞄一份他的真跡寄來瞧瞧。

「難怪你們兩個長得像,因為字跡都差不多…」我忍不住虧他道。

小羽自謙地說道:『長的很像麽……應該沒有他好看才是~』

「該說是你比他美一點,他看起來比較憨厚老實一點。」小羽雖然是大陸孩子,但卻沒有半點想像中大陸孩子應有的土氣,反而有點日本傑尼斯系那種美少年的打扮;小金門則是一直都有點呆里呆氣的,五年都沒什麼改變。

『為什麼字跡像人就會像呢?』小羽問道。

我總不好意思說那是我在虧他的玩笑話吧,當下即正色道:「沒有啦,一般來說,筆跡像的人,個性大致上會差不多,臉孔的相似度就沒有一定的相關。關於這點,有一門研究筆跡與個性﹑筆跡與心態關系的學科稱作筆跡心理學﹐它是筆跡分析的理論基礎。筆跡學家認為﹐人的大腦與雙手息息相通﹐書寫運動像體態語言一樣﹐是一個人個性和心態的自然流露,看筆跡可以看出人的個性..」

『那不就和算命差不多?』小羽問道。

「因為筆跡差不多的人個性上不會有太大的差距,所以臉上的神情會比較相近,就會有讓人覺得相似的感覺。(硬要拗到自己有理)字體大,書寫者性格趨於外向,待人熱情,興趣廣泛、思維開闊,做事有大刀闊斧之風,但多有不拘小節,缺乏耐心,不夠精益求精等不足。字體小,性格偏於內向,有良好的專注力和自控力,做事耐心、謹慎,看問題比較透徹,但心胸不夠開闊,遇事想不開。字體大小不一,說明書寫者隨機應變能力較強,處事靈活,但缺乏自制力。我和小金門的字都屬於格局比較小的字型,所以很多事都會想不開,鑽牛角尖。」

我一時說上了癮,想說再來賣弄一下我的專長,又滔滔不絕的說道:「筆壓重,如寫字時會把下層的紙寫出痕跡,書寫者的精力比較充沛,為人有主見,個性剛強,做事果斷,有毅力,有開拓能力,但主觀性強,固執。筆壓輕,書寫者缺乏自信,意志薄弱,有依賴性,遇到困難容易退縮。筆壓輕重不一,書寫者想像思維能力較強,但情緒不穩定,做事猶豫不決。」

我的字就是輕描淡寫,有時更是潦草到了極點,在學生的作業上批註,學生都要拿著作業來問我那是什麼字,在筆跡心理分析上,還真是一語中的,不過這些我就沒有跟小羽說了,免得在他心中留下我這人一無是處,婦人之仁,沒有主見,一點都不像個男人的印象。

小羽又問道:『老師有家的照片麽……?~就是~小金曾和你一起生活的那個地方?我從以前就一直在腦海裡想像那個地方的樣子,可是就想印證…』

當下我立刻就給了他我網站裡相本的連結,也很大膽的跟他要了他房間的照片。

他的房間不看還好,一看真是讓人懷疑這真的是男生的房間嗎?東西整齊到好像房地產公司的樣品屋,床上還有床單和床罩,更重要的是兩者全部都是雪白的,而且就好像五星級飯店裡舖床的樣子,半點摺痕也沒有…讓人不禁想到「飛利浦之後,一路平坦」這種廣告台詞,這真的是一個高中男生的床嗎?

我曾經去訪視過我們班上幾個女孩子的宿舍,雖然大部份都窗明几淨,只有少數幾個是奶罩和內褲吊在床邊,內務亂成一團,但小羽的房間,真的是極品!!

真希望有一天能在那樣的床躺上一躺…然後…(不能在想下去了,不然就會變成新聞局規定的限制級刊物…orz)

「你的房間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呀,小羽?你是怎麼整理的…」我驚呼道。

『呃…沒事我就會稍微整理一下,倒是老師的房間真的是有點亂呢!』我相信小羽說這句話時,已經有儘量客氣了。(只有稍微整理一下?!)

網路上那幾張照片,其實是當小金老師形象化妝師用的,那可是我整理了四個小時之後才有的完美境界,也是自從我搬入那房間以來,最整齊的狀態。(剛搬入時沒有半樣家俱不算!)

悲慘的是,很多讀者朋友們看了照片後,都會很自然的跟我說,『老師,你和小金的家真的就和你小說裡面所說的,一.樣.亂!』

真是一語插中我的心窩,非常之痛!

「小羽,這樣我看你是不會讓我去你家玩了,因為你家真的太乾淨了,我怕你會受不了我這種邋遢的個性,早晚會受不了把我趕出去!」我由衷誠懇的說道,同時也是探探小羽的口風,看他會不會排斥我去山東找他。

沒想到小羽居然爽快的說道:『不會呀,老師要來我家,我高興都來不及了,老師弄亂了我再收拾就好了!』

哇咧!小羽,你真是個值得人疼愛的好孩子呀!


上一篇:羽之十九

下一篇:羽之二十一

天月 2008-05-03 16:01:22

曾經我笑一個朋友字醜
但給我一個有趣的回答~~
上天是公平的人漂亮字就當然醜了= =

版主回應
呃..
我想想看,那我的字寫得漂亮..
那人不就當然醜?
2008-05-03 22: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