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15:24:32smile

「Animamix」


「3L4D動畫美學新世紀」
http://www.artmap.com.tw/_3l4d/3l4d-about-1-0.htm
這禮拜三和國父紀念館有個約會~
中午一下班忍著昨晚熬夜沉重的睡意,
冒著毛毛細雨飆去看展
嘖嘖,對於有關奈良美智 我總是熱血。



這次展覽包含了五國的動漫美學藝術家的作品
台灣有頗負盛名的幾米,中國有張霜
至於日本除了草間彌生更不忘有奈良美智
韓國我沒涉獵,美國則有個人風格強烈的GARY BASEMAN。



一入場映入眼簾的第一幅是楊納的油畫,
生動甜美的魔幻畫風煞是搶眼
至於張霜的畫作則維持細膩妖媚的走向(笑)
GARY BASEMAN大膽而帶有性暗示的兩幅作品我倒是很欣賞
小狗的背上坐著骷顱;高大的晴天娃娃嘴角流著血絲
還有讓人聯想到伊甸園的整體畫風。



再者談心愛的奈良美智(羞),這次展出了三件作品
《純真的小貓》以壓克力顏料在棉布上創作,
另兩座用玻璃纖維製成,
色底為黃、粉色的南瓜頭帶有他少見的溫柔意味!!!!

至於某韓國畫家以一幅《畫家的衣服》大大吸引觀賞民眾駐足
用複合媒材做出的3D穿脫衣服效果很酷
留下好深刻的印象我還是忘了記下她的大名= =



這次的動漫美學展 
讓人在視覺語言上,關於現代-未來的藝術省思多了不少反思
畢竟動漫式美學一向帶有特別的生命力,
並且顯得大眾化而能普及共感,
在數位化時代洶湧來臨的同時,在精神上又能自然地貼近人文主義。



有人問我怎麼這麼閒都有時間看展,
忙歸忙,但是對於喜歡的人事物誰能不忙裡偷閒呢(笑)
藉由art 不僅僅是更了解貼近感性的自己,
還能經由那藝術的小小窗口,去偷偷窺看這千變萬化的世界
不是嗎?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