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16:53:25smile

妹狗 水蓮與竹篙(無雷)

簡介:

青春易逝,生命不斷轉進。

第一段 «妹狗» -八歲的她,就有了戀愛的本能;臉紅心跳,啟蒙了未知的一生…
第二段 «竹篙» - 另一個她,十七歲,乳房急劇發育中,她卻有了纏胸的衝動;青春,在探索身體、追尋愛情中,如夢一般迅速遠去……
第三段 «水蓮» - 已老的她,五十五歲,當愛情走到最後,只剩下自己孤單的長影、只能聽見自己呼喚記憶的回音時,生命還剩什麼意義…...

這是一齣三段式的電影,第一段主角帶出第二段主人翁後,隨即淡出;第二段故事引出第三段主角後,也隨之隱退;三段故事既各自獨立,又關關貫連;

三段故事,六個女/男同志,一條漂浪的「生命之流」。

---------------------------------
昨晚不顧颱風已然登陸的新聞跑馬燈,
和小六姐姐熱血衝去了紅樓看妹狗首映。
以下為個人粗淺影評:P

第一段:妹狗
這篇情節主要著墨在菁菁與小妹狗的姐妹親情上,
小妹狗天真活潑的演出每每自然爆出哄堂大笑
所謂少女情懷總是詩 小妹狗的暗戀心思昭然若揭好可愛真的XD
菁菁的演技還嗅的出青澀,但有幾段依舊讓我那麼動容。

第二段:竹篙
17歲的她,發現自己和一般女生不一樣
想的看的慾望著的竟是同性的目光
媽媽買的蕾絲內衣總是扔在一旁 只有兀自拿起繃帶束緊胸口才能自信起來
雖與第三段的引線交錯火花短暫,
卻也淺淺刻劃出多少女同志在青春期默默掙扎的自我懷疑與徬徨。

第三段:水蓮
當愛情走到盡頭…兩條不同的困境卻緊緊相依…
除了著墨友情外更可以看出周美玲導演關心的許多同志現實議題
陸奕靜演技依舊沒話說,連眼神那火侯都萬分入戲
至於火車的點讓我回想到時光隧道,很有意思。


看過刺青和妹狗之後,
深切覺得周導總是把同志議題自然地放進電影裡
鑲嵌在其他大眾議題之中
雖然不特別突顯的結果最後還是會被台灣媒體渲染成那樣(攤手)

很喜歡這部片,
雖然當初知道片名時還覺得這是什麼鬼片名啊(笑)
但是看過電影後又覺得沒有比原本的片名還適合的了。
據當晚周導說剪接的工作還會繼續沒完沒了的下去直到上映前
我想最後成品一定精采可期
我想我一定也會再進戲院觀賞。

希望大家除了支持好國片也不忘支持同志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