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15:00:00Anya

日本關西蜜月行(一)台北~大阪

印象十分深刻的是,

這輩子第一次當新郎和新娘的我們,

兩場婚禮前一晚,為了熬夜趕製「小禮物」,

幾乎整晚沒睡。

 

訂婚更是狀況百出,

我們好不容易趕出所有小禮物,

飛車回到台中的家,已是清晨六點,

才發現婚禮小禮物放在竹南沒帶回來,

Fish決定趕搭最早一般火車回去拿。

 

我小睡兩個多小時後,九點整,婚禮顧問群按門鈴,

為我化新娘妝的朋友得要非常辛苦的,

才能把洋娃娃般的睫毛,黏在我有點遢遢的眼皮上。

 

更想不到的是,Fish在拿到小禮物後,

回乘不知道睡過頭還是沒看清處班次,

坐上一班到不了台中的車,

來來回回的必須轉車再轉車....

 

最後最後,新郎和新娘最後趕在賓客都已經進場後,

衝進宴客會場~

 

真是超級驚魂記啊!



我其實想說的是:『這次,也差不多!』

出發前一天晚上,我們突然福至心靈的覺得,

一定要各帶一台單眼相機出國拍照,

好巧不巧,當天我們又各自有兩個工作,

待工作結束,都已經傍晚六點了。

 

選相機,是需要時間的,

更何況這回要買的是「昂貴的相機」。

 

過程我就不贅述了。

 

買完相機,在各位媽媽阿姨的提醒下,

出國衣物務必注意「保暖問題」,

於是,約在晚上八點左右,

我們來到販賣登山旅行用品的賣場,

又逛又試穿的,添購了一堆不但是這回可穿,

以後若要實現「登玉山」的願望,也用得到的許多物件,

待回家休息片刻,從台中開車回竹南,已是夜裡一點,

隨便整理一下行李,已是深夜三點。

 

那~~~飛機幾點起飛?

我這才拿出電子機票,驚赫的發現,

八點半起飛的飛機,六點半得到機場。

 

重點是:半夜三更的,怎麼去機場?!

 

我們一面商量著找火車站附近的計程車,

一面抵抗綿綿睡意,想抓緊時間趕緊小睡一下,

Fish說,他得上網下載和列印住宿資訊,

今晚不睡了!

 

我大抵睡了一個多小時,

就又起來察看火車時刻表,

算一算,

若先坐火車到中壢,再轉計程車到機場,

可以省下一半的車資呢。

 

就這麼決定了!

天色陰暗,空氣冷冽,

四點多的火車,寥寥兩三名旅客,

我們各自帶了一個行李箱和隨身包,

Fish的黃色後背包,是前晚新添購的,

我的咖啡格紋側背包,是Fish半年前親手車製的,

這回,終於派上用場了。

火車上,幾乎所有人都睡著,我也昏昏欲睡,

只有Fish一人,還在跟紀錄奮戰,拼命打,

蹙眉不展。

 

我心裡不免有些怨言,感受著內在的忍隱和失落,

拍照解悶。



沒多久,Fish工作告一段落,

恢復正常,整個人橫躺在座位上,懶懶大睡,

我們差點坐過站,在門關上的前幾秒鐘,

抓起所有行李,衝下車,

順利找到價錢合理的小黃,一路和司機大哥閒聊到機場。



通過海關後,免稅商店大道的天花板上,

裝飾滿滿的紙製花傘,吸引許多外國旅客的駐足,和拍照。

 

Fish的新相機用的是鎳輕電池,擔心帶不夠,

在免稅商店找到後,笑開了嘴。

飛機終於起飛。




以前是組員時,常看見旅客對著機外拍照,

自己倒是幾乎沒拍過,

現在,成了機上旅客,

好像也不能免俗的,

對著機窗、對著餐盤,

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