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15:20:45Anya

日本關西蜜月行--前傳

會決定去日本旅行,

主要是考量地緣上的經濟因素,

對了~忘了告訴大家,跨年前,

我們毅然決然的,買了新屋囉!

晉升「有殼一族」,雖是在計畫中遲早要走上的路,

但真的簽約後,還是焦慮了一陣子,

畢竟這不是小事,

未來,就得在生活中提醒自己,省卻不必要的開支,

多點努力,早點兒把房貸繳完。

 

簽下房約之後,我們只要一有空,

就騎車或開車的,繞到新居,

想像空間的規劃和利用方式,

期待的心裡,

有一種「終於落地」的歸屬感。

出發前,我和Fish幾乎沒怎麼花時間規劃遊程,

只知道會去「大阪」和「京都」兩個地方;

只知道旅行預計「七天」;

只知道按華航精緻旅遊套裝行程規定,

前兩天定要待在大阪,後幾天才能離開。

 

其餘?

通通一片空白。

 

想去哪裡玩?不知道。

去京都後住在哪兒?不曉得。



直到出發前十天左右,Fish還在如火如荼的趕紀錄。

 

「趕紀錄」是行動心理師醒不過來的夢魘嗎?

這點我並無多大體會,

但聽Fish說,只要當週的個案量大到某種地步,

紀錄就會瞬間在不知不覺中如山堆積,

縱使他拼命追趕,還是不免累積「數篇」。

 

我開始著急,

日本不是我熟悉的地方,

我已過了衝動行事的年紀,

季節又是冰天雪地的冬天,

不敢照以前遊歐洲般的作風,

連住處都不知的,一切都「到了再說」!

 

催促Fish上網找民宿,訂好住宿地點,

可能是怕我再念吧,他的效率倒也蠻快,

沒兩天就回報:

我們在京都待下的「四個晚上」,

前三天住在京都市中心附近,口碑不錯的民宿,

最後一天住京都近郊「一泊二食」的溫泉旅館。



Fish大學念的是日文系,

卻從來沒有去過日本;

 

雖是如此,

在我經驗裡,國中英文程度就可以跑遍天下,

大學日文程度?

當然可以在日本吃喝玩樂、暢行無阻,

絕對是「大丈夫」的!

想不到......

古言有云: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才是真正的王道呢!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