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6 21:44:05不要比,才會快樂

沒有理由,沒有原諒。

愛是喜歡的累積!

喜歡是感覺的累積!


感覺是緣分的累積!

緣分是前世的累積!


沒有理由,沒有原諒。



結婚之初尚無婚姻經驗的我,常常忘了已非單身。

心境也尚未進入狀況,有很長的一段日子依舊是一副遊戲人間的樣子,

加上又在外地﹝花蓮﹞工作,閒暇的排遣方式就有些失控了。

在一個似今的颱風夜裡,沒出去參加燈紅酒綠。

看著桌上的書,望著窗外的暗夜。


心中竟然莫名的有股不安與恐慌,「感情包包」裡的那些感情,
近日來似乎流失了不少。

又不似流向老婆方。心中有了些警覺與愧疚。

在一次返家的日子裡,也是漆黑的靜夜。



我用很嚴肅的態度問老婆「如果我有外遇的話,您要怎麼辦?」

老婆問我「這是假設的情況還是已發生了?」

我說「尚未發生,但卻有可能發生。」

老婆「若未發生那也沒什麼好怎麼辦的。」

接著又說「若已發生,那也一定是你想要的。

既然是你想要的。你就好好的去過你想要的生活。」


「我會的把小孩照顧好﹝老大剛出生沒多久﹞,爸媽﹝公婆﹞我也會照顧的,你放心。」

就這一句「你放心」,那一夜我失眠了,獨自在書房喝了一夜的酒。

沒有心情好與不好的關係。


望著桌上的書,腦袋是一片空白,酒是一杯又一杯。

回花蓮後。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再怎麼花天酒地,如何的婀娜多姿,什麼輕聲細語。

我把我的「感情包包」看得很緊。

一絲一毫都沒讓它消逝浪費掉。

因為在「你放心」之後,我知道我該怎麼辦了。



後話:

婚姻生活中,處處都有外遇的機會。

男人如此,女人亦是如此。

「非不能也,是不為也。」

「錯」和「對」是兩極的。

以人類獨特於禽類、獸類的標準下,

對就是對,是應該的。

錯就是錯,沒有灰色地帶。
「要」跟「不要」完全取決於你。
沒有理由,沒有原諒。